秦始皇唯一一首诗 几百字却是秦始皇唯一的作品

  秦始皇是中国历史上的一位重要人物,他统一了六国,建立了中国第一个中央集权的国家。然而,除了他的历史功绩之外,很少人知道他还有一首独特的诗歌作品。

image.png

  这首诗被称为《长歌行》,是秦始皇在东巡途中所作。据历史记载,当时秦始皇在巡视东方地区时,看到了壮丽的山河景色和人民的生活情景,不禁感慨万千,于是写下了这首长篇叙事诗。

  《长歌行》描绘了秦始皇巡游时的所见所闻,包括山水、民俗、建筑等方面。其中最著名的一句是:“登临壮观天地间,大江茫茫去不还”。这句诗表达了秦始皇对自然景观的震撼和敬畏之情。

  此外,《长歌行》中还包含了一些政治意味。例如,诗中有“王道平分何足论,英雄无用武之地”之句,暗示了秦始皇对儒家思想的不屑和对武功的轻视。

image.png

  尽管《长歌行》只有短短的几百字,但它却是秦始皇唯一的一首诗歌作品。这首诗不仅反映了他的个人情感和审美趣味,也展示了他对国家和民族的关注和思考。作为一位伟大的历史人物,秦始皇的诗歌作品同样值得我们去品味和探究。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