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宋是怎么报复金朝皇室的?南宋采取了哪些手段?

  南宋是中国历史上一个重要的朝代,它在政治、经济和文化等方面都有着独特的贡献。然而,南宋也面临着来自北方的金朝的威胁。为了保卫自己的国家和人民,南宋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来报复金皇室。

image.png

  首先,南宋采取了经济制裁的手段。金朝曾经多次侵略南宋,掠夺南宋的财富和资源。因此,南宋政府开始对金朝实施经济制裁,限制金朝向南宋出口商品和贸易额。这些措施虽然对于南宋的经济造成了一定的损失,但它们也让金朝意识到南宋并不是好欺负的。

  其次,南宋采取了军事打击的手段。南宋军队在多次与金朝的战斗中获得了不少胜利,如绍兴十年(1140年)的黄州之战、宝祐二年(1250年)的襄樊之战等。这些胜利不仅让南宋的军队士气大振,也让金朝感受到了南宋的强大实力。

image.png

  此外,南宋还采取了一些外交手段来报复金皇室。例如,南宋政府曾经通过与其他国家的联盟来对抗金朝的入侵,如与西夏、蒙古等国签订同盟条约。这些条约虽然没有直接对金朝造成实质性的打击,但它们也让金朝认识到南宋并不是孤立无援的。

  总之,南宋采取了多种手段来报复金皇室。这些手段包括经济制裁、军事打击和外交手段等。虽然这些手段并没有直接导致南宋的胜利,但它们为南宋提供了一定的支持和保障,帮助南宋在与金朝的斗争中获得了一些胜利。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