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徐福的真实年龄与去世时间,时间是在哪一年?

  徐福,一个在中国历史上留下神秘印记的人物,他的真实年龄和去世时间一直是历史学家们争论的焦点。本文将根据现有的资料,对徐福的年龄和去世时间进行一番探讨。

  一、徐福的年龄

  关于徐福的年龄,史书记载并不一致。《史记》中记载,徐福生于秦始皇时期,约公元前259年。而《汉书》则记载,徐福生于战国时期,约公元前370年。这两种说法相差了近100年,让人难以判断徐福的真实年龄。

  然而,根据考古学家在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发现的徐福墓,结合史书记载,可以初步推断徐福的出生年代应该在公元前3世纪左右。这样一来,徐福的年龄应该在60岁左右。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的推测,具体年龄仍有待进一步考证。

  二、徐福的去世时间

QQ图片20231027145520.png

  关于徐福的去世时间,史书同样没有明确的记载。《史记》中提到,徐福在秦始皇二十八年(公元前219年)出海寻找长生不老药,从此消失在历史长河中。而《后汉书》则记载,徐福在汉武帝时期(公元前141年至公元前87年)仍然活着。这两种说法相差了近300年,让人难以判断徐福的去世时间。

  根据现有的资料,我们可以推测徐福可能在公元前219年左右离开中国,前往日本。在日本,徐福被封为“神武天皇”,成为了日本神话中的传奇人物。因此,我们可以初步推断徐福在公元前219年左右去世。当然,这只是一个大致的推测,具体去世时间仍有待进一步考证。

  三、结语

  徐福这个神秘的人物,留给我们的历史谜团还有很多。关于他的真实年龄和去世时间,虽然历史学家们进行了多次研究和探讨,但至今仍无定论。或许有一天,随着考古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史料的进一步发掘,我们会揭开徐福这个神秘人物的真实面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