屠岸贾夫人孟姜 赵氏孤儿中的孟姜扮演者是谁?
2013-03-26 13:21:16

  赵氏孤儿中的孟姜扮演者,屠岸贾与其夫人孟姜的结局如何?由阎建钢执导的大型历史剧《赵氏孤儿》日前正在浙江如火如荼地热拍。剧中,徐露扮演大奸臣屠岸贾的夫人“孟姜”,天性单纯简单、温婉善良,有着与其夫截然不同的性格。近日,徐露的定妆照首次曝光,身着春秋时期华丽衣裳的她散发出与生俱来的优雅娴静的气质,尽显成熟女人味儿。叛臣屠夷因谋逆罪名被连诛九族,独留孤子屠岸贾。屠岸贾自幼聪明过人,其寡母对赵盾恨之入骨,对屠岸贾督促甚严,每日令屠岸贾跪于亡父灵前起誓,一定要将赵氏满门斩杀,以报杀父之仇。

  屠岸贾与夫人孟姜

  屠岸贾长大后,母亲芮娘想要他娶晋灵公同父异母的妹妹庄姬,以为晋身之阶,图报血仇,并将先人暗藏财富交予屠岸贾作为报仇之本钱。然而,屠岸贾却通过一个妓女,用自己的家财进入了晋国朝堂之上。

  楚国兴兵攻打晋国,晋国派赵家防御,赵朔御敌有功,功劳卓著,远远的超过了晋灵公的威望。

  庄姬前去体恤灾民,屠岸贾百般是好,赵朔深爱庄姬,要娶庄姬为妻。在穆赢夫人的撮合下,庄姬与赵朔成婚。赵朔手中掌握兵权是威望越来越大,晋灵公准备灭掉赵家。

  随着司寇屠岸贾的权势越来越大,一手遮天,掌控着晋国的政治经济军事三大命脉,加上赵朔的夺妻之恨,最终他利用晋景公的偏狭和昏庸,将赵氏灭族。然而,这一天赵朔夫人庄姬公主也生下了一个男孩。屠岸贾欲斩草除根,诱使昏庸的晋景公下令杀死赵氏孤儿。程婴在关键时刻,冒死救下了赵氏弧儿,并且献出了自己的孩子,替代了赵氏孤儿而死。屠岸贾后来也娶了妻子,妻子是孟姜,屠岸贾对爱妻体贴入微、脉脉温情,对儿子屠岸无姜倍加爱护、严格训练。

  屠岸无姜与赵氏孤儿程大业两人长大后关系越来越好,程婴一步步设局,让他逐渐知道了赵朔灭门惨案。而屠岸无姜也终于发现,自己最亲爱的父亲其实是个大奸贼。

  程大业逐步从程婴之子转换成了赵氏孤儿,程婴指导着赵武由一个单纯的青年一步步走向成熟。

  屠岸贾孤注一掷,逼迫晋景公于困境下弃国而逃,力图让屠岸无姜完成自己篡权夺位,称雄天下的梦想。未曾想,从小受程婴教导的屠岸无姜终将“忠义”放在了“仁孝”之前,大义灭亲。

  晋景公痛悔当年灭赵罪行,终于承认“赵武”身份。赵武与庄姬母子团圆,并当上了新任司寇。

  屠岸贾绝然死去,赵武复仇,杀死了屠岸贾。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