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案屠岸贾的儿子屠岸无姜的结局如何?
2013-03-26 14:03:15

  电视剧《赵氏孤儿案》根据经典历史传奇故事改编,但它跟戏剧以及电影《赵氏孤儿》不同的是,在本剧中塑造了大恶人屠岸贾的妻子和儿子。而在《赵氏孤儿》中,屠岸贾摔死了程婴的儿子,而放过了赵氏孤儿赵武,但在赵氏孤儿案中,则出现了和赵武一起长大的屠岸贾的儿子,那么他的儿子究竟是谁呢?

  据了解,剧版《赵氏孤儿》中,除了观众熟悉的程婴、屠岸贾等角色之外,为了使人物关系更为复杂丰满、故事情节更加曲折充实,还增添了很多新角色。而高旭阳扮演的屠岸无姜就是剧版《赵氏孤儿》中新增角色之一。

  在剧版《赵氏孤儿》中,有不少心思缜密、善于谋略的角色,而高旭阳所扮演的屠岸无姜虽是屠岸贾的儿子,但却是一个非常阳光简单的少年。

  《赵氏孤儿案》中屠岸贾的儿子名叫屠岸无姜,是他与妻子孟姜所生,屠岸无姜、程婴的儿子和赵氏孤儿赵武同一天出生。庄姬生下儿子就被困于宫中,屠岸贾欲斩草除根,诱使昏庸的晋景公下令杀死赵氏孤儿。程婴为了报赵朔之恩,也为了国家大义,在侠客公孙杵臼的精心策划下,献出了自己的孩子,替代了赵氏孤儿而死。

  之后,程婴卖主求荣,带着妻儿进入屠岸贾府中,程婴把孤儿赵武取名为程大业。屠岸贾的儿子屠岸无姜与程大业一同成长,朝夕相处中,结下兄弟情谊。屠岸贾狼子野心全力培养无姜,希望他能改朝换代,完成自己的梦想。

  十八年后,孤儿赵武长大了,程婴一步步设局,让他逐渐知道了赵朔灭门惨案。而屠岸无姜也终于发现,自己最亲爱的父亲其实是个大奸贼。屠岸贾孤注一掷,逼迫晋景公于困境下弃国而逃,力图让屠岸无姜完成自己篡权夺位,称雄天下的梦想。未曾想,从小受程婴教导的屠岸无姜终将“忠义”放在了“仁孝”之前,大义灭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