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宫廷服饰 唐朝皇后妃子的服饰是怎样的?
2013-04-17 14:07:07

      唐代国家统一,经济繁荣,形制更加开放,服饰愈益华丽。唐代女装的特点是裙、衫、帔的统一。唐朝女服较之其它朝代,具有强烈的自信心与流行意识,更加追求大气飘逸与华丽绚烂。

  皇后可穿着明黄色、朱红色服装,可佩戴九尾凤簪以祥云修饰,器物颜色、质地不限。

  从一品至庶三品可穿着紫色服装、黄色、红色服装(注:紫色可为主色,但黄、红两色需为偏色,如浅黄、秋叶黄、枣红等),可佩戴七尾凤簪以祥云为修饰,器物颜色不可为红、黄色,其他颜色皆可,器物质地不限,可佩戴长流苏(可佩戴两边)。

  正四品至从八品可穿着紫色服装(注:紫色需为偏色,如绛紫、黛紫),可佩戴五尾凤簪以祥云为修饰,器物颜色不可为黄、红、紫色,质地不限,可佩戴长流苏(只可佩戴一边)。

  庶八品至庶十五品可穿着蓝色服装(注:蓝色可为主色),可佩戴金步摇。器物颜色不可为黄、红、紫色,质地不限,可佩戴垂至肩膀流苏(可佩戴两边)。

  正十六品至正二十一品可穿着蓝色服装(注:蓝色需为偏色:如宝蓝、天蓝),可佩戴银步摇。器物颜色不可为黄、红、紫色,质地不限可佩戴垂至肩膀流苏(只可佩戴一边)。

  从二十品至庶二十八品可穿着绿色服装(注:绿色可为正色),可佩戴玉步摇,器物为除黄、红、紫、蓝外的颜色,可为宝石质地可佩戴垂至耳垂流苏(可佩戴两边))。

  正二十八品至庶三十二品穿着除黄、红、紫、蓝、绿外颜色的服装(注:可为主色),器物为除黄、红、紫、蓝、绿外的颜色,可为翡翠质地可佩戴垂直耳垂流苏(只可佩戴一边))。

  正三十三品至从三十八品穿着除黄、红、紫、蓝、绿外颜色的服装(注:需为偏色),器物为除黄、红、紫、蓝、绿外的颜色,质地可为金银质地。

  秀女之可穿着浅青、浅粉的服装,只可佩戴珠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