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的故事简介 赵氏孤儿案第37-39集剧情
2013-04-18 11:15:47

  赵氏孤儿第37集剧情

  屠岸贾来替无姜照顾草儿,无姜恶语对自己父亲,并说真没有想到一个做父亲的人怎么能这么残忍的杀死自己的女儿,并说草儿的这一刀,很多事情他不得不相信。

  屠岸贾让人来送程婴美食,程婴不要,送美食之人借宋香出来之名打晕程婴,来了一批黑衣人抓走宋香2人。一群人把程婴2人带到太社,这是公主出来让程婴还他儿子性命,宋香见公主要杀程婴,将赵氏孤儿事情告诉了公主,这是屠岸贾从太社后边凑了出来,宋香这才知道这一切都是屠岸贾的计谋。

  屠岸贾对程婴说,看起来医缓没有说实话,松香已经被治好了,不过他已经知道了他要知道的事情,程婴说大人煞费苦心啊,找到这个女子形态跟声音都非常相似公主。程婴说这样做不觉得有失体面吗。屠岸贾真的佩服程婴,他低估程婴,低估了程婴的血性,程婴说既然真相大白,要杀就杀。程婴并告诉宋香,公主看到竹签,就会知道大业的意思,就会猜到大业是赵氏的子嗣,并说国君重用大业,没有人能动他。

  屠岸贾告诉程婴,虽然他计谋非常好,但是还是要功亏一篑,这是并叫出来了石湘玲,并让石湘玲把程大业找出来,并让到满交给石湘玲一支毒药,石湘玲结果药就离开太社。

  石湘玲回到客栈,程大业说他饿了,并让石湘玲去楼下给他弄一些吃的,石湘玲做了2碗面条,在厨房拿出来了屠岸贾给他的毒药,左右为难,最后还是把药倒进了其中一碗面中。

  屠岸贾询问程婴,都到这个事情程婴的心情还是如此镇定,程婴说自己这一辈子一败涂地,不是心定,而是心死了。屠岸贾询问程婴知道为什么叫他出来不,程婴说是为了草儿,屠岸贾说他现在才明白了草儿是程婴的人。程婴说他也是受屠岸贾发在出了草儿。

  石湘玲端饭来到房间,程大业问那一碗是他的,石湘玲把没有毒药的面给了程大业。程大业夸石湘玲手艺不错,并吃下了面。到满等人就埋伏在客栈外,并说等石湘玲发出信号就动手。

  程大业对石湘玲说看你也不饿,准备要吃另外一碗的时候,石湘玲不给,石湘玲问大业,如果有人欺骗你了你会怎样,大业说欺骗我的人才是最爱最疼我的人。并说他看了他爹给他的那卷书,才知道了真相,并说看了以后才知道了欺骗也能这么伟大,并说欺骗他的人总是有他的苦衷。

  石湘玲要吃那碗面的时候,程大业阻止了,让石湘玲看一下程婴给他的那卷书后在吃面。石湘玲看了询问大业也知道真相了,并说这个是一个骗局。大业说这是晋国最大的秘密,并让石湘玲继续看下去,下边就说到了他。

  原来程婴早就知道石湘玲是假的,草儿才是石岩的女儿,并说当听说冒牌的人来见他,就知道了这是屠岸贾的计谋。并让草儿学说书。并让草儿按照自己的写的东西练,练好了就开讲。

  到满等不急,带人冲进客栈,确发现程大业跟石湘玲都已经不见,屠岸贾询问无姜,程婴是否都把事实都告诉他,正要高诉屠岸贾,无姜却说他还是不相信,并说只要国君能亲口告诉他,要不他决不相信。

  赵氏孤儿第38集剧情

  屠岸贾来找程婴喝酒聊天,并说只有放眼天下唯有程婴可以跟他共酌。程婴对屠岸贾说事情发展到这个地步,只有他才能为屠岸贾指条明路。并说草儿蛊惑无姜只是声东击西。屠岸贾说就算大业是赵武也不能致他与死地。

  程婴说能致屠岸贾死地的是赵朔,并说这十九年来某天都能见到百姓祭奠赵朔,关于赵氏的传言口耳相传,主要是大家对屠岸贾的倒施逆行极为不满,如果知道赵氏孤儿的未死,那么赵武就成了天大的旗,这就是一股不可抵挡的力量。

  屠岸贾对程婴说,一场战斗就要开始,他希望站在他面前的是赵武、国君、韩厥,但是不希望是程婴。程婴说自己站在那个地方要问问自己身后的人,因为自己身后站着赵朔、公孙杵臼、且追、赵氏三百口人、被杀的那些婴儿及自己的儿子。屠岸贾说自己不怕,何惧任何人与鬼,哪怕是自己面对整个晋国他要杀过去。

  埋伏在皇宫及韩厥家中的人告诉到满程大业还没有来,到满说整个都城都在屠岸贾的掌控中,并让人再次耐心等候。程大业带着石湘玲来到了秦国史节离楼的府衙。并说服离楼带他入宫面见国君。

  到满回禀屠岸贾杀手一直在埋伏,但是程大业一直都没有去,屠岸贾夸程大业年纪不大却这么机灵。到满对屠岸贾说宫门外也安排了杀手,并说国君身边还有冉白,这辈子也不要见到国君了。这是无姜来找屠岸贾,找他询问把草儿藏到哪里了。无姜的无理取闹让屠岸贾无奈,并命令到满去找。

  屠岸贾知道程大业已经入宫,并知道是离楼带他入宫的。程大业见到国君,国君询问自己应该怎么称呼他,大业说自己奉程婴之命即可更改为赵武。国君询问等到程大业跟赵武的是什么,赵武说等待大业的荣华富贵,等待赵武的是死。并说他就是为了让国君知道赵氏子孙不怕死。并说自己就是赵武,这世上就没有程大业了。如果自己选择荣华富贵就对不起赵氏,并说程婴如果痛苦,当日就不会摔死亲儿,今日也不会告诉我真想,自己一辈子就是他的儿子,程婴告诉他就是让他在高尚与卑鄙上选择,如果自己贪图荣华富贵那么就对不起赵氏全族,更对不起程婴。国君听后说自己只有秉公执法。

  赵武提出3个要求,让国君召见离楼,他手中有屠岸贾的罪证,关系晋国命运。让程婴终老一生不要问罪他。另自己死前给他一个时辰时间让他去见自己的母亲公主。国君都答应下来。

  屠岸贾命令封锁都城,不让韩厥出征调兵。赵武来见公主,并与公主相认。国君知道屠岸贾的叛国行为后,即可让韩厥出征调兵进入都城。韩厥出征被都城守卫阻拦。

  公主知道国君给了赵武一个时辰,说赵武不会死的,并让宫人备驾,并说既然是赵氏子孙就要取击败赵朔的亡灵。国君知道后派人埋伏在太社附近,如果赵武逃走格杀勿论。

  拜祭过赵朔后,公主给赵武一些银两让他逃走,赵武说自己不会逃跑,自己逃走怎么对得起国君,头可断,信不可废,如果自己做一个言而无信贪生怕死之人,只会给自己母亲抹黑。并说程婴告诉他如果不想躲躲藏藏就必须找国君。只有见到国君这个赵武才有价值。才能为赵氏平反。并说自己要让国君看到赵氏不畏死,然后就回去面见国君。

  赵氏孤儿第39集剧情

  赵武来见国君,国君对赵武能回来很意外,你是回来了律法不能因为他而改变了。公主对国君说他不是赵武,赵武右手心有一颗红痣。程婴是用自己而来冒充赵武。国君听后说不能凭程婴跟公主说所的认定他就是赵武。除非赵武能拿出来更充足的证据,并说这样他只认他是程大业,并让赵武去韩厥处报到。

  出来后,公主说他不是程大业他娘,并说他只希望赵武好好活着。韩厥告诉赵武说,国君还是用这样方式免了他的罪行,赵武说程婴在屠岸贾与自己失去联系,并说下边怎么办,韩厥说他这就进宫面君。

  屠岸贾询问到满,程婴是否知道国君不认赵武的事情不,到满说他故意把这个消息告诉了程婴,但是程婴并没有反应。

  韩厥来见国君,说屠岸贾已经把圭甲隧尾都杀了,国君说屠岸贾把自己逼上绝境了。韩厥说屠岸贾虽然有兵但是不得民心,何必不启用得民心之人,并说赵武得民心。韩厥说国君不得民心是从赵氏案件开始。并说没有脑袋了何有尊严。韩厥并说大司空和大司马已经背叛了。并说现在只有靠黎民百姓了。韩厥说要启用赵武就必须昭告天下,恢复赵氏荣耀。

  赵武出了韩厥府衙去找无姜公子,并说只有无姜可以阻止屠岸贾。赵武告诉无姜说事情已经查清楚了,并告诉无姜自己就是赵武。这时刺客赶来,赵武跟无姜匆忙离开。

  公主来见国君,并送来了羹汤,国君说都城被封了,屠岸贾太猖狂了,公主让国君杀了屠岸贾,国君告诉公主悬殊太大了,自己现在只有一个韩厥。公主告诉国君现在知道了谁是忠心耿耿,谁是狼子野心。国君打算出逃,并说屠岸贾要的是他的江山,公主训斥国君,说大不了自己留在宫中,自己死了也不会让屠岸贾坐在这个金殿上。

  赵武跟无姜公子在太社聊天,赵武说让无姜见一下离楼,并说自己已经请离楼来了,当2人到了车架前时候,发现离楼已经中毒而死。赵武给无姜公子在出主意,让他回府。

  无姜来见草儿,草儿将真相都告诉了无姜,无姜来见屠岸贾说自己误会他了,真相他有都已经知道了。并询问了屠岸贾为什么封锁都城。屠岸贾告诉无姜这一切都是为他,并说让他取代国君。

  无姜来见程婴,程婴猜出来了无姜来找他是为何事,程婴给他出了分析了事情,并告诉无姜其实你面对不是事情而是自己。并说这事情主要是屠岸贾太怕,所以才要这样做。

  韩厥把赵朔生前所用的剑给了赵武,冉白告诉国君鲁国的史节车架已经达到宫门,并说鲁国史节只能等半个时辰。冉白说值钱的东西已经搬上车架了,到了鲁国一样享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