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氏孤儿案第30集剧情 程大业质问程婴赵朔之事
2013-04-18 14:47:47
      赵氏孤儿第30集剧情

  大业回来询问程婴,自己母亲是否好了,程婴告诉大业没有好,大业质问程婴不是说他昏倒以后就能病好了。程婴说自己医术不精。程大业听后亲自跟宋香把脉,把脉后说宋香的脉象大有好转。大业安慰宋香不着急病会好的。

  石湘玲来见屠岸贾,说程大业一点都没有怀疑他,屠岸贾交代说能瞒住程大业,但是瞒不过程婴,并交代四个字如履薄冰。并询问是否跟宋香一个屋子,让他不定试探,看程大业到底是不是他亲生的。

  程婴问大业看了半天又什么收获,程大业说赵朔之谜他迟早有一天可以解开的,程婴说这谜只有大业能解开。石湘玲试探宋香,宋香还是装傻。并说到满脑子坏了。

  公主有来到太社,程大业已经在太社等候他多时,程大业说天不亮他就来了,他不能让公主等他,程大业并交给公主一些药草。公主告诉大业,说都是行医之人,他羞煞死程婴了。他是天下第一恶毒之人,并把自己的故事讲给了程大业听。并说自己就是赵朔的妻子。并说被程婴摔死的孩子就是他儿子赵武。

  程大业回来见屠岸贾,并说自己见到公主了,并告诉屠岸贾说公主给他说了赵氏孤儿,并询问屠大人是不是他爹出卖了赵氏孤儿,是不是亲手摔死了赵氏孤儿。到底有没有这些事情。屠岸贾的话让程大业知道事情是真实的。

  宋香对程婴说石湘玲不停的打听以前的事情,程婴告诉宋香,石湘玲以后会不停的试探的,并说是有人让他打听的。宋香猜出来了屠岸贾。宋香说那这孩子一直缠着大业,大业怎就看不出来呢。

  程大业把程婴叫出来,质问是不是程婴摔的赵氏孤儿,程婴说是不是屠岸贾说的。大业说屠岸大人一直在给他遮羞。大业告诉程婴是公主告诉的他,并在此询问是不是他摔死的赵氏孤儿,程婴承认。程婴告诉大业是为大业才这么做,并说十九年前国君下旨赵家满门抄斩。屠岸贾下令屠杀满城的婴儿就要死,其中包括大业。

  程婴告诉程大业,如果自己当日不那么做,今日你会站在这跟他讲话吗。大业听完离开。宋香要去说他,程婴阻止,说现在不怕他误会下去,他不会因为他而沉默。现在说出来,他会有危险。

  到满猜出了石湘玲是屠岸贾的人,屠岸贾说程婴现在非常相信石湘玲。并说这次就是让他们父子决裂,现在的程婴可以为他所用了。程婴对宋香说,现在大业走的是正路。

  屠岸贾询问程婴大业要离家出走,程婴说大业知道以前的事情把他骂了一顿,屠岸贾要出面相劝,程婴说大业很透他了,就算你去找他也没用,并说自己换回来的是老天爷的报应。

  屠岸贾让程婴去见离楼。程婴说应该为屠岸贾大人效点力。这是到满禀报说公主来了,屠岸贾出来迎接,公主询问大业是什么人,屠岸贾告诉公主大业是程婴的儿子。公主要求自己独自去见程婴。程婴告诉公主大业离家出走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