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绪帝是慈禧的儿子吗?慈禧太后有几个儿子?

  导读慈禧太后(1835年—1908年),即孝钦显皇后,叶赫那拉氏,满洲镶蓝旗人(后抬入镶黄旗)。咸丰二年(1852年)被选秀入宫,赐号兰贵人,后册封懿嫔。咸丰六年(1856年)生皇长子载淳(即同治帝),诏晋封懿妃,次年晋封懿贵妃。1861年,咸丰帝崩逝后,与慈安两宫并尊,称圣母皇太后,又称西太后,上徽号曰慈禧皇太后,后联合恭亲王发动辛酉政变,诛除八大臣。同治帝即位后,首度垂帘听政。自光绪年间,宫中及朝廷开始以“老佛爷”尊称之,光绪帝崩逝后,即日尊为太皇太后,次日崩逝,葬于定东陵,上谥。谥曰:孝钦慈禧端佑康颐昭豫庄诚寿恭钦献崇熙配天兴圣显皇后,简称即“孝钦显皇后”,谥号长度超过清朝开国皇后及孝德、孝贞两位正宫,为清代及中国历代皇后之最。

  慈禧太后有几个儿子?

  叶赫那拉氏于咸丰二年(1852年)被选秀入宫,赐号兰贵人,后册封懿嫔。1856年3月,生下咸丰帝唯一的皇子载淳(即后来的同治帝),诏晋封懿妃。

  慈禧共两个儿子:

  生子一个

  爱新觉罗·载淳

  出生日期:1856年4月27日

  养子一个

  爱新觉罗·载湉

  父亲:爱新觉罗·奕譞(醇亲王)母亲:叶赫那拉氏(慈禧胞妹)

  出生日期:1871年8月14日

  1852年5月,十五岁的慈禧被选秀入宫,赐号兰贵人。1856年,生同治,当日晋懿妃。母子以子贵,1861年,同治即皇帝位,慈禧被尊为圣母皇太后。8月22日发动辛酉政变,遂掌握最高权力48年。

  1874年,同治崩,慈禧太后令光绪继位。据说,同治皇帝死时,皇后阿鲁特已怀身孕,但不久便也香消玉殒。根据当时官方公布的文件,这位皇后死于悲痛,悲痛也是可能的,但一个21岁的健康的年轻女子,会因悲痛过度而死亡,则是比较离奇的。也无怪乎后来野史中出现很多段子,来试图重新阐释阿鲁特的离奇死亡。(有分析说,很可能死于慈禧之手.那么慈禧为什么要除掉已有身孕的儿媳呢?)

  正史说:清德宗光绪皇帝(爱新觉罗·载湉),同治十年(1871年8月14日)出生于北京宣武门太平湖畔醇王府光绪皇帝,其父奕譞是道光帝的第七子,其母是慈禧的胞妹,他在同治病故之后被指定为皇帝。光绪皇帝四岁登基,由慈禧,慈安两宫太后垂帘听政。

  光绪帝是慈禧的儿子吗?

  1898年戊戌政变后,光绪帝被囚禁在瀛台长达十年之久,为什么慈禧并没有杀光绪而是囚禁起来呢?一方面,光绪既是慈禧的侄子又是慈禧的外甥;另一方面,光绪毕竟是正统的皇帝,废掉皇帝可以,但杀掉皇帝却要背负弑君之罪。另外这时各帝国主义国家倾向于光绪帝推行的戊戌变法更接近于西方的理念,慈禧这时也不得不考虑各帝国主义的态度,毕竟中国这时是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帝国主义的态度几乎可以决定中国的政治。

  据野史记载,慈禧像武则天一样有男宠。清代文廷式——闻尘偶记,载:光绪八年1882年的春天,琉璃厂有一位姓白的古董商,经李莲英介绍得幸于慈禧。当时慈禧46岁,这位古董商在宫廷住了一个多月才进来,后来慈禧怀孕,慈安太后大怒,召礼部大臣,要废掉慈禧太后,但是当天晚上慈安太后就猝死在宫中。

  慈禧和李莲英、安德海也有私情的传闻。李莲英在入宫前生活落魄,曾经私贩硝磺,外号皮硝李。后来因此被抓入狱,出狱后补鞋为生。好友沈玉兰见他可怜,将他引进宫中当了太监。相传李莲英没有净身干净,他以一手漂亮的梳头功夫得到慈禧太后的赏识。李莲英为人聪明,善解人意,对待其他人也比较和善,慈禧打破乾隆是对太监“不得超过四品,永为定例”的祖制,赏李莲英为二品。

        多年来,慈禧对李莲英宠眷不衰,二人常在一起并坐听戏,凡是李莲英喜欢吃的东西慈禧多在膳食中为他留下来,俩人关系十分暧昧。两人发生性关系也是有可能的,太监安德海,受宠和李莲英差不多。

  另据野史记载,慈禧喜欢吃汤卧果,每天早晨派人去宫门口卖几枚这种果子,由金华饭馆的伙计派人送来,金华饭馆的伙计有一个姓史的年轻伙计,人长得玉树临风,英俊潇洒。史某与李莲英混熟了,经常被李莲英带到宫里玩。有一天,慈禧突然发现旁边站这个俊美的少年,便问李莲英这是谁。当时李莲英十分害怕,因为带外人进宫,严禁违反宫禁,但又不敢撒谎,这得如实禀告。慈禧没有对他生气,反而很高兴,甚至兴奋,于是将史某留在宫中“昼夜宣淫”,据传一年后生下光绪。慈禧不敢养在宫中,命醇亲王代为养育,接着将史某灭口。

  所以,淫乱的寡妇太后慈禧,偷偷地在宫中生了一男半女也是有可能的,也许光绪真的是慈禧的亲生儿子。光绪帝是同治的弟弟,慈禧却为反立子不立弟的常规,同治死后立光绪为帝,原因或许是因为光绪帝是她的亲生儿子,后来把光绪囚禁在瀛台而不杀原因大概也是因为此吧。毕竟虎毒不食子嘛!当然这是野史,不足为凭,在这里只作参考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