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宋朝有没有郑太妃这个人?郑太妃的儿子是谁的?
2013-06-08 14:57:02

  历史上真的郑太妃有这个人吗?由金超群、何家劲、范鸿轩主演的《包青天之开封奇案》正在热播中,八王爷让展昭护送郑太妃的玉佩还给上官敬,那么郑太妃的玉佩是谁的?郑太妃又是谁?她的儿子是谁?

  郑太妃简介

  姓名:郑月娥

  称呼:郑太妃

  丈夫:宋真宗赵恒

  弟弟:郑宁

  儿子:上官无咎

  职业:妃子

  历史上并没有北宋郑太妃这个人,而宋真宗赵恒也没有这样一位妃子,她是电视剧《包青天之开封奇案》中杜撰出来的人物。其实她在进宫之前就已经为人妻,是上官敬的妻子,所以郑太妃的玉佩正是当年上官敬送给她的信物,所以才有八贤王帮着她还给上官敬一事,这也引出了郑太妃的儿子的真实身份。

  郑太妃的儿子就是包拯所救的自称“关九”的人,他本名叫上官无咎,是上官敬和郑太妃的儿子。当年,郑太妃之父为了官运隐瞒事实将上官敬发妻郑月娥以未嫁女的身份送入后宫为妃,当时,郑月娥刚刚怀有身孕。上官敬为了妻子,向八王爷求了御前四品带刀护卫的官职,待郑月娥悄悄产下婴孩,便抱出皇宫抚养。所以,上官无咎不是先帝宋真宗之子,而是他和郑太妃的血脉。最终皇上宋仁宗在包拯的计策下,放郑太妃出宫,还原其上官夫人的身份,让她与丈夫、儿子团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