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楚汉传奇第80集剧情 刘邦回忆自己的一生
2013-07-19 09:21:39

  楚汉传奇第80集剧情

  鲁城的私塾中,韩信拜见一个老师,向儒生真心请教。强攻只会让鲁城血流成河,韩信希望打动汉王,三天时间如何救鲁城百姓。韩信召集众将士祭拜,鲁城父老感动,韩信化干戈为玉帛。韩信回来找当年给他饭吃的大娘,给她金银,老妇再也不用洗衣服了。他找到当年的女孩季桃,说:我饿了。季桃为韩信做好饭菜,为韩信敬酒,季桃敬畏地端起韩信给的酒,一个小孩喊“妈妈”,当年骑在他头上的屠户,是季桃的丈夫。韩信让屠户从自己胯下钻过去,屠户爬过来,韩信以德报怨,让屠户好好对待自己的女人。

  吕雉成为吕后,他与萧何一起合谋,将韩信杀死。萧何为了自保,想方设法让自己贪污,这样反倒可以让汉王觉得放心,贪心就是没有野心。英布眼见各异姓王被杀,发动叛乱,最终,卢绾也背叛了刘邦。大汉建立,让人应接不暇的,就是更为残酷的兄弟反目,骨肉相残。刘邦的身体,在和英布的战斗中再次受伤,已经极度虚弱了。

  刘邦回到中阳里老家,往日的一幕一幕渐渐出现。

  田氏还在。刘邦背靠厨房,向田氏轻浮地打招呼。刘邦问田氏为什么不来,田氏说我不喜欢凑热闹,刘邦反问她,田氏说我这里的热闹是一时的,你那里的热闹是一世的,没有打烊的时候。

  两个人围着小桌子,把酒言欢,最后以泪洗面。

  刘邦听到外面的召唤,走到将士们中间,一起舞蹈,唱大风歌:

  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

  大汉宫殿,只剩下刘邦和一个小孩,刘肥的儿子,自己的孙子,刘邦絮叨了自己的一生,渐渐死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