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楚汉传奇第78集剧情 虞姬追赶项羽
2013-07-19 09:42:17

  楚汉传奇第78集剧情

  由于粮食的确不足,外围的楚军逐渐溃败,有的甚至难忍饥饿地向汉军投降。 汉军主力和各诸侯部队全部到达垓下。韩信亲率齐军三十万为先头部队,刘邦也率主力部队紧随其后,周勃和柴将军则追随在刘邦之后。一行浩浩荡荡地直奔垓下。项羽亲率主力部队十万兵马,出城准备给汉军迎头痛击。

  这场会战,汉军阵营由韩信亲任总指挥。

  这也是两位当代军事奇才,首度也是最后一次的面对面决战。项羽仍展现他野兽般的猛勇,亲率骑兵队在前面冲刺。韩信则仍以智略见称,他的战场都是经过精密设计的。刚接触不久,韩信便下令撤退,他不愿军士在楚军的死战下损伤太多。项羽仍采猛烈攻势,以打击汉军士气。但孔熙和陈贺军队却由两侧绝断楚军退路,让楚军陷入前后夹击中。

  项羽不断溃败,目睹自己的战士不断伤亡,虞姬与项羽安慰伤兵,项羽仍然鼓励自己的士兵,可内心里已经厌倦了战争。韩信分左右二路兵马,不停攻击项羽。

  项羽命虞子期带虞姬和一队人马向东北走,虞姬就交给你了。虞姬不走。虞姬说没有大王,自己活着又如何。哪怕离开一小会儿我都会牵挂你,何况是诀别。虞姬誓死不离。项羽将虞姬击昏,虞子期也不离开项羽。在项羽的劝说下,虞子期带着乌骓马和晕倒的妹妹冲出重围。项羽则出军将汉军的主力引走。虞姬醒来不见项羽,骑上乌骓飞驰回楚营。

  虞子期与虞姬冒死回到项羽的军帐。虞子期替项羽举王旗出战做诱饵,为自己的兄弟和妹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