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楚汉传奇第75集剧情 韩信举棋未定
2013-07-19 09:46:39

  楚汉传奇第75集剧情

  深夜,韩信、曹参、灌婴一起在河边喝酒畅谈。曹参问韩信为何迟迟不肯发兵广武,帮助汉王与项王决战。韩信说如果此仗能稳胜,我一定发兵,我是将帅就要对战争负责,对于没有把握的仗,我不能草率行事。刘邦去信彭越,让其发兵禹县,彭越无动于衷。

  田横问他原因,他说我们要抬高自己的身价,不能刘邦一封信就使唤了我们,如此才能有一线生机。刘邦与大臣们开会,分析了当前形势,认为如果韩信与彭越来此仗还有的打,如果不来此仗不能打。刘邦虚张声势带兵叫阵,项羽认为刘邦必有所持,不敢应战。刘邦问罪卢绾,卢绾不服,刘邦要杀他,被众兄弟劝下,改为鞭责。卢绾一味不满,鞭刑从20下一直长到80下。受刑后,卢绾激愤难平,一人单骑投奔项羽而去。刘邦闻讯,下旨如遇卢绾就地斩杀,凭头赏金百两。

  卢绾归降项羽,项羽却认为是诈降,几番交涉,以命相搏,项羽给了卢绾一身兵服,准他上阵打仗。原来这乃是刘邦设下的连环苦肉计,让卢绾假装因戚夫人陷害遭受羞辱而转投项羽,并趁机告知项羽,刘邦兵粮充足,正司机跟项羽决战。如想战胜刘邦,不如与刘邦以楚河为界分而治之,这样不出两年,刘邦就会因子嗣们皇位之争而内乱误国,从而坐收渔翁之利。项羽听信其言,派虞子期赴汉营传达此意。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