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楚汉传奇第67集剧情 项羽怀疑范增叛国
2013-07-19 10:02:32

  楚汉传奇第67集剧情

  众人不顾范增调解,依然争执不休。

  项庄一意认为司马欣叛国,去狱中向司马欣施压。司马欣以为项羽亦认定自己叛国,绝望中在狱中自尽。

  项羽读过司马欣绝笔后,认为其确有叛国之心,范增的维护是错的。范增深信司马欣的为人,认为他不会叛国。

  项庄收集到楚军中的秦国降将几百人,问项羽要不要彻查,项羽认为不应留后患,命其彻查。而这一举动让楚军人人自危。龙且认为不能这样下去,与钟离昧一同商议如何制止此事。斩杀降将时,项庄怕有被威逼的降将,不肯轻易动手,虞子期劝项庄这是大王的命令,不好违抗。此时钟离昧赶到欲制止,被虞子期拦下,同时通告其大王已下令命其与项庄一并彻查此事,钟离昧宁死不肯。

  范增觐见项羽,质问其为何调查到钟离昧身上,项羽称有人告其谋反。范增愤然离去。夜会钟离昧告诉他项羽已起疑心。

  卢绾陈平相会于陈平府上,卢绾大赞陈平对司马欣所施离间计,令楚军大乱。陈平托付卢绾派人去楚军军营刺杀旧秦降将,并伪造成自杀的样子,使楚军内部更为混乱。

  项羽军营中,龙且向钟离昧诉说军营中人人疑心重重。还有几个旧秦降将又莫名自杀,疑是畏罪。现在无一人不被怀疑,估计不久范增也会被查。

  项羽疑心本就重,终于怀疑到范增身上。命虞子期通报范增多休息,不必多管军事。范增察觉项羽对自己开始怀疑,却依然坚持对军事出谋划策。项庄看不上范增,认为他不过是为了帮钟离昧与龙且,惹恼范增,范增动手打了项庄。几人不欢而散。

  虞姬见项羽忧心重重,想方设法逗其开心。并劝他在对待范增的问题上不要轻举妄动,妄自揣测,以免落入敌人挑拨的圈套。

  钟离昧与范增商议如何制止项庄继续荼毒楚军,范增不顾夜已深当下决定亲自与项羽面谈。

  范增立于项羽营前,项羽不顾虞姬再三请求终不肯相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