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楚汉传奇第51集剧情 韩信领命修建栈道
2013-07-19 13:59:04

  楚汉传奇第51集剧情

  韩信领命修建栈道,卢绾樊哙明则带工人来工地帮忙,实则借机找茬。韩信心中有数,不给二人机会。双方不欢而散。司马欣来到章邯府邸探望章邯,章邯趁四下无人,向司马欣表明心迹,原来他只是假意臣服项羽,伺机再度起兵。司马欣大喜,表示自己一定会支持章邯的计划。临走前,他提醒章邯要小心汉军出关,却对领兵的韩信不以为然。

  章邯的部队被汉军袭击,措手不及之下吃了大亏。刘邦及众将领齐聚大营,韩信这是才说出自己真实的作战意图,原来他是明修栈道暗渡陈仓,就是要打对方个措手不及,好让汉军一鼓作气。众将领心中惭愧,对韩信心服口服。

  面对来势汹汹的汉军,章邯一命组织抵抗,一面派人向项羽求援。同时还迅速把剩下的几座城池连成一片,以拖延汉军的时间。韩信发现破敌关键在于说服南阳负责人王陵投靠汉军,但是熟悉情况的卢绾却百般推辞。

  刘邦闻讯后,大骂卢绾延误军机。卢绾只好奉命出发,此时留守在韩王身边的张良也是百无聊赖,卢绾找到张良,希望她能早日回到刘邦身边。张良却放不下韩王,张良建议韩王趁着项羽大宴宾客的时机,提出回到封地的想法。项羽却借此试探韩王的忠诚。韩王明白项羽不怀好意,为了张良,韩王选择自尽。伤心欲绝的张良终于下定决心,在项伯的帮助下,张良回到了刘邦的身边。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