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楚汉传奇第45集剧情 刘邦遇追杀逃亡
2013-07-19 15:25:06

  楚汉传奇第45集剧情

  刘邦自知难逃杀机,已经受不了了,在雍齿的眼皮底下借酒醉逃跑,雍齿没有过问,放过了刘邦。范增出帐找英布追击。张良项羽,正是所有诸侯希望刘邦死,得到更多的利益,才绞尽脑汁制造他们兄弟之间的矛盾。这正中项羽的下怀。

  范增回来,项羽也在帮刘邦说话。范增气愤之极:你目前,你将来,刘邦都是你最危险的敌人。项羽更是数落了诸侯。范增指责刘邦用低劣的骗术骗了你。项羽反倒觉得就这么杀了刘邦太可惜了,太没意思了,看他吓得屁滚尿流,连告辞都不敢就溜了,喜欢自己在杀刘邦之前,多和他玩一玩,玩到他只剩下孤家寡人,就剩下一个人,再告诉他有些人命里高贵,有些人注定只是一个亭长,一条虫。

  后有英布的追兵,刘邦的马跑到实在太累,人仰马翻。关键时刻,卢绾带着救兵赶来,救下刘邦。刘邦回营,拿出告状信,弟兄们纷纷出剑,乱刃杀掉了曹无伤。范增分析整个事件,发现刘邦的弟兄的力量,今日错失良机,实在可惜。范增已经看到,最后的胜者必定是刘邦。钟离昧嘲笑刘邦的狼狈,韩信却看出一个能顶住巨大屈辱的人,一定是一个能成大事的人。

  项羽自鸿门入咸阳,屠戮居民,杀死秦降王子婴,及秦室宗族,所有秦宫妇女,秦库货币,一古脑儿劫取出来,自己收纳一半,余多分给将士。想起了那些无头的楚国将士,想起了先祖的屈辱,项羽不能释怀,深恨这块暴秦的土地,遂将咸阳宫室,付诸一炬,无论什么信宫极庙,三百余里的阿房宫,统统燃烧成一个大火堆。只见烟焰蔽日,连宵不绝……

  项羽又命兵士三十万名,至骊山掘始皇墓,收取圹内货物,输运入都,足足搬了一月。只剩下一堆枯骨,听他抛露,此外搜刮净尽,毫不遗留。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