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楚汉传奇第44集剧情 张良发誓和刘邦共生死
2013-07-19 15:32:56

  楚汉传奇第44集剧情

  项伯想带张良走,张良将项伯带到刘邦处。项伯恼羞成怒,刘邦和项伯见面,拉关系,萧何质问项伯,显得十分委屈,刘邦断定有人挑拨离间,张良也说设立关卡是自己的意思,单纯的项伯也跟着他们的思路走,以为刘邦被委屈了。刘邦又大说特说自己的委屈,另项伯站在刘邦的角度上想问题。从刘邦约法三章,公物留给项羽的角度看,刘邦的做法无可指责。张良更是发誓和刘邦共生死。项伯完全被这几人控制。刘邦临走还劝项伯:不要因为我,破坏了你们的叔侄关系。

  项伯跟项羽说了,项羽开始犹豫不决。范增:项伯被骗了。刘邦委不委屈不重要。关键要看这帮诸侯怎么想。项羽最看不起这些诸侯,诸侯渴望分封,大家都希望刘邦死,这样他们都可以在胜利之后多分到利益。项羽和范增决定取消进攻,请刘邦赴宴。魏王豹凡事都拿夫人薄姬拿主意,两人倒也情意绵绵。

  众人劝刘邦不要去赴鸿门宴,刘邦认为,不去也照样活不成,必须要去面陈自己,得到项羽的宽恕,才能有日后。

  刘邦与张良前来赴宴,在满是刀斧手的宴席前,范增历数刘邦不察不臣不仁不义的种种不是,刘邦一一反驳,项羽只是在一旁默默喝酒,刘邦问是兴师问罪还是赴宴呢,项羽赐坐,刘邦长舒第一口气。刘邦晓之以情动之以理,振振有词,渐渐将项羽打动。

  在一次次的剑拔弩张中,一个个弟兄的保护下,刘邦侥幸活着离开了鸿门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