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隋唐英雄第12集剧情 杨素上奏除掉高颎
2013-07-20 14:55:54

  隋唐英雄第12集剧情

  晋王秘密回京,他召见了两位京中大臣。大臣告诉晋王,说近些日子,除了高颎钦差并州,朝廷上并无其它大事。而太子那边,好像对高大人没有查出李渊有任何差池而深表遗憾。不过大臣觉得,高颎一定是收了李渊的贿赂。晋文一听便要在这汗血宝马上做做文章。晋王命令越王杨素上奏弹劾高颎,因为皇上最痛苦行贿受贿之事。斩去太子左膀右臂。晋王割手并喝血酒向杨素保证,如果此番事情不成 ,自己定当力保他全家上下,并赐重金以度日。他日若成大事,越王必居高位。

  皇上朝廷上问越王杨素弹劾朝中大臣可有证据,杨大人说自己并没有证据,自己身为朝中忠臣,绝不愿看到大隋江山做蚁溃状,皇上听后夸大胆有骨气,并告诉众人越王所奏之人就是高大人,高大人听后急忙辩驳。杨大人说出高大人并州回来后骑的是汗血宝马,出城时候没有舟车,回来后确实三大车。高大人求太子为自己做主,并求皇上制杨素诬陷之罪,皇上为了不冤枉一个大臣,命令杨素带领人搜查高府,如果诬告不成,将五马分尸。

  杨素跟高大人同时到达高大人的上书府,杨素命令众人将上书府为期,并收出汗血宝马和金银财宝,并命人送往皇上,高大人气不过预要自杀,自杀未成。皇上跟皇后谈话,聊起此时,高大人的罪证已经是事实,但是毕竟是太子的亲戚,还不忍下手,并知道杨素后边毕竟有人撑腰。惠儿密会陈良妃,2人达成一致先助杨广成事为主。太子等人前来为高大人求情,皇上很是生气,对于贺大人的求情非常生气,并将贺大人发配幽州。高大人证据已经落实,压服刑场斩首,行刑时候太子赶到,为高大人送行。太子回到府大发雷霆,自己的左膀右臂杀的杀发配的发配。仆人为太子献计说城外有巫师可以请来为太子施法,改变现状,太子听后急忙让人去请。

  晋王与越王几人能拆去太子的左膀右臂而高兴,并把太子请巫师的事情告诉了晋王,晋王听后与越王商议利用此事来做对策。巫师被晋王收买,巫师施法后告诉太子,晋王和他俩中必有一伤,太子听后寻求破解之法,巫师告诉太子若要破解获胜,须屈就乞丐十日,太子听后安排姬大人安排。杨大人对于太子请巫师之事成禀皇上,皇上听后命杨大人前往太子府查看。

  太子装扮乞丐在府中行乞,杨素赶到太子府并没有进门,命人在半个时辰后前往复命。杨素返还皇宫后将太子扮乞丐事情告诉了皇上。皇上命杨素注意太子动向,如有疑动,立马承报。程咬金回花家酒楼后叫开门后,小二告诉了程咬金上次贩卖私盐的事情是花大脚卖掉酒楼才平息掉的。程咬金听后非常感激,回家路上要给花大脚买东西时候发现自己的钱包被偷了。程咬金回到家中,花大脚高兴的从房上掉下来。程咬金从他娘口中知道自己多亏花大脚照顾。程咬金发誓一定要让他们过上好日子。

  程咬金在集市上买耙子,刚好碰到之前偷他钱的小偷,抓住小偷,小偷把刚偷到的银子还给了程咬金,龙俊达见程咬金后邀请他到庄上坐坐。程咬金知道此人是龙俊达后敬佩万份,龙俊达表明想结交程咬金,并想跟程咬金结交兄弟。程咬金并告诉龙俊达自己是穷光蛋,最爱占便宜。龙俊达听后更是愿意跟程咬金结交。2人嗜血结拜。龙俊达并答应程咬金包了花大脚以后的酒。龙俊达告诉程咬金愿意和他一起做生意,龙俊达出钱,程咬金负责跑腿,程咬金听后应下。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