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36集剧情 高宠劫粮 孝娥回营
2013-07-29 14:38:49

  精忠岳飞第36集剧情

  素素和岳飞在园子里闲逛,看到那些桂棠树,岳飞猜测素素一定很喜欢桂棠花,要不他爹爹也不会给他种这么多。素素说这些树是娘亲手种下的,讲着娘的故事素素不禁流下了眼泪。岳飞送给素素一把剑防身,素素说也有礼物送给他,之后便带他去了那间自己亲手打扫的屋子。

  岳飞向大家宣布,从今天起会将所有的将式正式整编,分为前军,后军,中军,左军……等十二军,之后一一命令牛皋他们负责不同的兵种,今后进行不同的训练。素素给岳母端过去一些点心,岳云夸奖点心真好吃,要是娘在也会喜欢的,岳飞听此不禁伤心起来。

  傅庆向大哥说起,有人在建康看到一群难民逃跑,他们一路从南方逃到北方,路上遇到金人抢杀,死了很多人,其中有一对母女,还有个女娃十来岁……岳飞质问他怎么知道是她们?傅庆拿出了那个玉佩,岳飞见此伤心不已。高宠戴面具挡在了牛皋等人的前面,要求他们将粮食留下,牛皋说自己好怕呀,同时警告他把路让开,否则自己将手下无情。高宠对车内的女子说,是想看自己一个一个的打,还是三个一起打?牛皋听此生气的上前与高宠打了起来,怎料他们三人都不是高宠的对手,这时一群土匪冲了过来,害怕伤及无辜,杨宪下令放他们走。临走明高宠将自己的名字告诉杨宪他们。

  杨再兴决定明天会会高宠,替兄弟出气,岳飞则说自己亲自去。杨氏高宠他们将粮食分给弟兄们吃,岳飞见状猜测那些粮食他们也撑不了多久。杨再兴他们搞到了一匹金人的铁屠服战马,兄弟们抱怨着这盔甲护得太严了吧,所以才会刀枪不入,岳飞查看过发现了百密一疏之处--马的脚踝。手下向岳飞禀告,外面有个叫高宠的前来闯营。

  杨再兴指责高宠,前日兄弟打败还没去找他算账,今天他倒自己送上门来了,所以今日让他尝尝自己的杨家枪,高宠却说杨家枪还是源于高家枪,所以高家枪是杨家枪的祖宗,杨再兴生气的上前想要对付他,这时岳飞走出来阻止,高宠说自己是来借粮的,岳飞邀请他们加入岳家军,高宠却质问他借不借?岳飞下令拉两车粮食给高将军送过去。

  岳飞质问高宠,自己借他的粮食他打算什么时候还?高宠无语,之后带着失明的杨氏离开。兄弟们见大哥高宠回来,不禁兴奋的前去搬粮食,杨氏说真想看看兄弟们的样子,可惜自己的眼睛看不到了。高宠承诺,就算找遍天下所有的名医,也要把他的眼睛治好。杨氏质问高宠,打算怎么安置那些难民?高宠说最难的就是粮食,今天找岳飞借,明天不知道找谁借去。

  金兵带着那些难民走在路上,高宠戴着面具出现在他们前面,孝娥带着安娘赶紧躲在树后。金兵不是高宠的对手,这时他看到安娘于是便上前拿她做人质,高宠上前杀死金兵救了安娘,孝娥向他表示感谢。得知他们是岳飞的家眷,高宠决定带他们去找岳飞。

  王贵兴奋的向岳飞报告,大嫂和安娘回来了,岳飞听此愣了,之后飞快的跑着去见孝娥和安娘。得知是高宠救了妻儿,岳飞跪下向他拜谢,高宠说自己承受不起,之后告诉他,粮草给他还回来了,岳飞再次邀请高宠入驻宜兴,高宠却拒绝,因为自己的娘子看不见,万一自己在战场上有个三长两短,她可怎么办?岳飞质问他,如果自己医好他娘子的眼疾,他是否会考虑加入?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