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精忠岳飞第41集剧情 百姓献计 击退金兵
2013-07-29 14:44:47

  精忠岳飞第41集剧情

  宋军士气高舞,将金军打得落花流水,这时翎儿摔倒在地,肚子疼得受不了,但她交待侍女,不管自己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告诉四太子。金兀太大骂手下真是一群没用的废物,因为他们竟然被一群娘门敲着着锣打着鼓吓吓破了胆,之后他生气的将剑扔到地上要求夏金乌他们自裁,哈蜜蚩提议,现在制裁将士,势必会军心大乱,所以他提议,让夏金乌带人将功赎罪,四太子下令命他为下一战的先锋。

  哈蜜蚩说起,黄天荡易守难攻,为今之计是要想办法将它给破了。手下建议打上岸去,哈蜜蚩说万万不可,因为万一中了岳飞了的麻烦就完了。这时手下来报,贵妃娘娘见红了。在夫诊治过告诉四太子,贵妃此次并非第一次见红,而这次大小难保,所以他建议四太子将娘娘送到岸上找一名好大夫才是万全之策。哈蜜蚩提议,现在岸上的百姓都跑光了,很难找到一个好大夫,四太子大发脾气,并下令让他们全去找。

  杨再兴傅庆前去见韩世忠,夫人亲自上前为二人倒酒,傅庆犹豫了,因为大哥下令今日出来不可饮酒,韩世忠则说今天自己就破了岳飞的禁酒令,让他们想喝多少就喝多少。金兀术决定亲自去会会韩世忠,韩世忠告诉大家,此次他们就坐守黄天荡,死守金兀术。得知金兀术前来,韩世忠亲自前去会会他。金兀术请求韩世忠放自己过江,而且愿意将此次所得财宝全数奉送,同时他承诺,大宋和大金以江为界,放还二帝,永不相侵,为兄弟之盟。韩世忠说燕山以南是大宋地盘,岂容他占据?金兀术听此十分生气,韩世忠向他们射箭。

  二太子告诉秦桧,当年自己把他从五国城救出来,不是让他在大金谋个一官半职的,所以他必须回到大宋,独揽大权。秦桧说自己又何尝不想回去,二太子说起四太子被困黄天荡之事,秦桧说容自己回去查看一下天下州县之图参详一下再说,同时他提出一个请求,带走一个人--韦太后,这样自己就可以平步青云,左右同僚。二太子说此事自己不能答应他,但是可以当做不知道。

  秦桧前去见韦太后,再次向她问起,愿与自己同行吗?韦太后却担心此次去临安关卡重重,自己走得了吗?秦桧说她一人自己有把握,韦太后担心太上皇,秦桧让她好好考虑一下,并说如果她不愿意与自己同行,可否先写一封信带给皇上。关卡处侍卫得到命令,所有过往车辆都得盘查,秦桧的车子从此经过,却没有发现异常。太上皇被金人带走,此时侍卫告诉大家,发现有俘虏逃走,如果一个时辰之内再找不到她,将会把太上皇斩首示众。本打算坐车离开的韦太后看此不禁主动站了出来,秦桧不得已离开。

  张宪奉命前去接皇上上岸,赵构一听便兴奋,下令扬帆回去。秦桧回到府上,夫人向他问起在那里有没有见到杜充,有没有受重用?秦桧摇头,夫人说起要想在大金受重用,就要随机应变,见机行事。扁乙被叫到了秦桧那里,秦桧要求他说献出黄天荡脱困之计,扁乙不敢为金军办事,却得知秦桧抓住了自己的儿子。

  赵构回宫,秦桧前去拜见。秦桧说自己有要事向皇上禀告,赵鼎质问他,与他同去大金的有几名宋人,为何只有他回来?秦桧说那些人行为不检,为大金所恶,赵鼎指责秦桧肯定是为大金重用,秦桧说自己只凭三寸之舌,赵鼎质问他是指随机应变望风转舵吧?秦桧二个争论不休,皇上阻止,并说日后与金人出涉,就要秦桧多多出力。

  秦桧向皇上说起,听说曹成的残留部队要回来抢皇宫,所以为今之计就是派人前来,而最近的就是岳家军,所以他请皇上下令调岳飞回来一战。赵鼎说起岳飞正在黄天荡,秦桧则说黄天荡与临安孰轻孰重?皇上下令命岳飞前来。秦桧给赵鼎千两银子,可是无鼎根本不收,同时告诫他,如果他日后做了见不得人的事情,自己绝不会饶了他。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