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龙门镖局》:汇集众多大明星客串小角色
2013-07-30 13:59:01

  7月30日,继《武林外传》后,又一部古装喜剧《龙门镖局》在安徽卫视播出。7月26日,本报通过安徽卫视采访了《龙门镖局》编剧宁财神。几年前,他创作的古装喜剧《武林外传》走红荧屏。宁财神接受采访时表示,《龙门镖局》比《武林外传》剧情紧凑。

  姚晨沙溢客串小角色

  《龙门镖局》由宁财神监制、编剧,王勇执导,郭京飞、袁咏仪、李倩等主演。全剧围绕古代一家镖局发生的故事展开。《武林外传》当年捧红了姚晨、沙溢等演员,在宁财神新作中,姚晨、沙溢前来客串演出小角色。

  此外,《龙门镖局》还汇集了大量客串的明星,范冰冰、佟大为、黄晓明、杜淳等。记者在采访中获悉,这些演员都是编剧宁财神选定的。有媒体猜测这些明星前来客串身价不菲,但宁财神表示,大家都是好友,所以在《龙门镖局》中都是友情客串。谈到如何请来这些明星,宁财神表示,他提前给演员或其经纪人发短信沟通,很快就确定了合作事宜。

  先定演员再写剧本

  宁财神说:“我个人觉得无论主演,还是配角,这些演员都挺好。这次很特殊,所有主角和客串演员确定后再写剧本,根据他们写角色。”

  对于《龙门镖局》中的吕青橙、白敬祺等个别角色曾出现在《武林外传》中,这样设置人物背景是不是怕观众忘记《武林外传》呢?宁财神坦言:“这样写是有我很个人化的情感。”宁财神表示,《龙门镖局》与《武林外传》没有必然联系,但《龙门镖局》还有很多故事没写完,将来有可能拍续集。

  实景拍摄比室内拍摄视野广

  《龙门镖局》剧组在全国多个地方取景拍摄,比如丽江等等。这部喜剧为什么不像《武林外传》那样在摄影棚拍?

  宁财神说:“实际上在摄影棚里拍摄特别限制剧情和想象力的发挥。比如拍《武林外传》时,本来设想杀手在房顶上飞檐走壁,但在室内摄影棚拍摄,没法儿体现这样的情节,从而丧失了剧情的紧张感。室内摄影棚更适合拍情景剧,如果要拍情节比较复杂的剧情就很麻烦。当然,在风景优美的外景地拍摄画面会更好看,视野也更开阔。”

  将与姚晨合作都市喜剧

  在客串阵容中,最受观众期待的还是姚晨。宁财神在接受采访时说,之前两人合作太多,因此会略有疲劳感,至今已有三四年没有合作过,宁财神认为这些年姚晨的人生状态、表演状态都在发生变化,这次姚晨来为《龙门镖局》客串表演让宁财神感到“十分惊喜”,盛赞姚晨在剧中表演精彩。

  据宁财神透露,他将与姚晨共同合作女性都市系列喜剧,因为“她现在对喜剧的理解和表演方式有很大变化,我特别喜欢她现在的状态,这个状态是我能抓得住的。她演外表冷漠、内心温暖的都市白领一定会演得非常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