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龙门镖局》续《武林外传》无厘头到底
2013-07-31 10:03:33

  作为经典之作《武林外传》的姐妹篇,由宁财神[微博]编剧、监制的古装剧《龙门镖局》今日登陆安徽卫视全国首播。该剧由袁咏仪[微博]、郭京飞等主演,姚晨[微博]、黄晓明[微博]、范冰冰等30多位明星客串演出。对比前作,《龙门镖局》无疑进行了全面升级:更爆笑的穿越恶搞剧情、更大牌的豪华班底、更无厘头的混搭桥段,还加入了更多年轻人关心的职场和情场热门话题,在接地气的同时也将宁式无厘头幽默进行到底。

  《武林外传》故事讲下去

  既然都是宁财神的作品,今日登陆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的《龙门镖局》自然和《武林外传》脱不开干系。据宁财神透露,《龙门镖局》讲的是《武林外传》20年后的故事,两剧的人物之间有关联,比如袁咏仪饰演的盛秋月去世的丈夫就是佟湘玉的弟弟,而白敬祺是白展堂和佟湘玉的儿子,吕青橙是吕秀才和郭芙蓉的女儿等等,姚晨、沙溢[微博]等《武林外传》中的“老人”也都会在剧中出现。

  剧中,袁咏仪饰演的原镖局少奶奶盛秋月是个名副其实的“购物狂”和“败家媳妇”,整个故事从她令龙门镖局濒临破产展开,爱占便宜的安全票号少东家陆三金收买镖局之后,才发现这是个烂摊子,想撤离时已进退两难。随后,不会武功的镖师白敬祺、专心嫁入豪门的名医邱璎珞、武功盖世的官二代吕青橙、唯利是图的厨子蔡八斗、前女友遍布全国的老镖头恭叔参加战团,为观众带来无量的笑料。

  古装混搭时尚荒诞十足

  一到暑期档,安徽卫视特别编排的喜剧元素肯定少不了,去年是现代情景喜剧《爱情公寓》,今年换成了古装实景喜剧《龙门镖局》。与之前的《武林外传》类似,宁式幽默的无厘头是观众最为热捧的精髓,从目前曝光的多版片花来看,片中自嘲气息浓郁,例如,该剧号称大牌云集,结果竟是“剧务出自《让子弹飞》、司机出自《黑客帝国》”这样的“强大阵容”。此外,该剧更号称“比《乡村爱情》更时尚、比《士兵突击》更多女星、比《步步惊心》更多发型”,就连“比《云中歌》、《大漠谣》更早播出”也成为胜利口号。

  而从最新版的片花里,几位主演均以现代和古代两套装束亮相、唱着RAP的欢乐场面看,《龙门镖局》是全面彻底的无厘头,其最强招式就是混搭,“燃烧吧我的小宇宙!”“爆发吧查克拉!”网友直呼,“连圣斗士、火影忍者都来啦?”此外,作为古装剧,剧中高跟鞋、墨镜、雪茄、跑车等时尚装备一样也不少,形成极其荒诞的对比效果。

  宁氏系列电影或将开拍

  据知情人曝料,由于《龙门镖局》未播先火,四家卫视之一的安徽卫视看准了时机,提前动电影版《龙门镖局》投拍计划,涉足电影界打造宁氏喜剧电影系列。

  当红剧集套拍电影并非先例。之前就有传《甄嬛传》欲拍同名电影,于正[微博]的《宫》也正琢磨着登上大银幕,而《武林外传》拍成电影版之后,宁财神一直没有放弃自己进军电影界的念头。当记者采访安徽卫视相关负责人时,对方声称台里的确一直关注热门题材的电影项目,如果能将宁氏喜剧打造成一个系列品牌,结合当今小成本电视电影的潮流,在加上安徽大剧营销平台本身培养起来的忠实受众,应该是个不错的尝试。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