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汉传奇寇骞是怎么死的 寇骞是被韩信杀了吗?
2013-08-05 09:57:04

  电视剧《楚汉传奇》第50集中,韩信刘邦封为了大将军,便开始了新官上任三把火,显示自己的威力。毕竟,大家都对韩信做大将军很不服气,纵然韩信的话让大家心服口服,但是大家还会不爽的。而这是,刚好寇骞犯了罪,韩信要杀了寇骞,那么,寇骞真的被韩信杀死了吗?

  寇骞简介:

  寇骞,只是刘邦汉营的一个军人。他在平时犯错也就罢了,刚好处在韩信刚当上大将军的时候犯错,这不,就逮着机会让韩信立威了。

  军中,寇骞犯了慢军之罪,韩信想要树立威信,要杀了寇骞。

  但是樊哙等将军,看在是一起出来征战的兄弟的份上,大家不愿杀了寇骞。因此,这就形成了一种对立。

  那么,这该怎么办么?大家只好想着韩信和萧何素来亲近,于是大家去找到萧何,想让萧何去求汉王刘邦。

  这事如果直接找到刘邦那里,这说明什么,说明大家还是不服韩信。这件事情暗中还是大家对韩信任职大将军不满的事情。

  萧何多么聪明的人啊,听说了此事后,自然之道自己不能随意插手,这可是两头不落好啊,并且是汉王刘邦让韩信做大将军的,自己如果真将这件事捅到刘邦那里,不也就是不把韩信放在眼里吗?

  于是,萧何只好说韩信这样做,肯定有他的道理。

  曹参等人当然还是不服韩信,但也只好愤愤的离开了。

  其实,不管怎么样,无论是韩信要立威,还是要其他的,寇骞注定是要当上炮灰,要死的。因为,他若不死,就是韩信从大将军位置上被其他人拉下马,也说明刘邦的用人不准,这不是给刘邦脸上打一个耳光吗?刘邦多么聪明的人啊,自然知道大家不服韩信,也知道韩信这么做的道理,自然是什么话都不说,一路挺韩信挺到底的。并且,汉营的人,都是农民出身,无军队纪律可言,因此什么破毛病积压成山,刘邦对此肯定也早就不满了。只有让韩信对其进行整顿,大家才会意识到军队的纪律性,才能在打仗时更好的出力。

  所以,寇骞这个人,注定是要死的。并且,还是被韩信给杀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