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神记伏羲和宓药的情史 搜神记香药的爹是谁?
2013-08-13 15:31:18

  搜神记伏羲(周绍栋饰)

  伏羲:一代名君,早年与宓药相恋,由于人神殊途,被迫付出了失去自己记忆的代价,临终时得于解脱。

  在剧中,人王伏羲与宓药相恋,宓药生下香药后,由于人神殊途,天地降罪于此女娲封印了这段记忆。

  中华民族人文始祖,浑身长满了鳞片。他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发明创造了八卦。

  这位运筹帷幄的人皇,在年老时误中瘟神派人下的奇毒,不得不假装散失神智以自保。年轻时到洛河镇微服私访时遇到宓药,并与其闪电相恋。可是,人神不能相爱,伏羲为了宓药母女选择失去记忆,并揭下一片鳞片作为信物,最终在将死时恢复了自己的记忆,记起了自己的爱人和女儿。伏羲是一个为苍生着想的明君。

  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伏羲

  伏羲是三皇之首,百王之先。他和女娲同是中华民族的人文始祖。生于陇西成纪(今甘肃天水市)。受到了中华儿女的称赞和共同敬仰。天水市是人文始祖伏羲的诞生地,天水位于中国版图的几何中心,素有“羲皇故里”“龙城天水”之称,是中华古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中华大地经过三皇的辛勤努力,中华文明有了很大的进步,但人们的生活依然艰难。伏羲;一个叫华胥美丽的女人生下了伏羲,他根据天地万物的变化,发明创造了八卦,这是中国最早的计数文字,是中国古文字的发端,结束了“结绳记事”的历史。八卦后来被星象学家用来占卜。他创造历法、教民渔猎、驯养家畜、婚嫁仪式、始造书契、发明陶埙、琴瑟乐器、任命官员等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