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新神探联盟》收官 马岩诠释“不二神探”获肯定
2013-08-23 10:59:28

  由实力派演员张铎、张俪、马岩等主演的电视剧《新神探联盟》首轮播出先后于央一和央八落幕。该剧新颖的反穿越故事构架和耳熟能详的人物身份,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剧中饰演DBI警察“老马”的马岩,凭借精湛演技,将老警察的圆滑世故与善良正义的个性心理表达得恰到好处,获称“不二神探”。

  马岩:不惧怕给年轻演员当绿叶

  《新神探联盟》的播出,因其紧张的探案节奏、跌宕的戏剧冲突让斩获了高收视率及网络点击率。电视剧用重笔墨塑造了很多个性鲜明的DBI年轻探员,实力派演员屈身演绎支线人物甘当绿叶,问及在《华丽一族》、《四十九日,祭》、《追捕渣滓洞刽子手》、《花一样的女人》等制作精良的电视剧里有重要表演的实力派演员马岩,怎么看这样的角色搭配,他直言,“每部作品适合自己的角色,就是最好的角色。如今市场上,年轻演员的号召力很大,他们在片场也一样拼命努力。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其实我也没有什么危机感,因为每个人在不同的年龄阶段,所传达的表演气质是不同的,可能不出彩的小角色,精、气、神到位了,散发的能量也是不容小觑的。”

  “不二神探”的成功塑造来源于对现实社会的理解

  在一群抢眼的DBI队伍里,马岩饰演的老马显得不那么突出,但是“老马”的警察形象非常贴近现实生活,很多观众表示,马岩戏里对“老马”人物形象的诠释,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定是建立在对警察世界的真实理解。善良正义的人性基础上,又夹杂着处世圆滑和“得过且过”的生活哲学,有网友称,这才是“不二”警察。

  据悉,马岩因为在其他影视剧里表演的需要,私底下拜访过很多警察,有的交情甚深,这或许是“老马”能够让老百姓记住的很重要原因,演得真实,演得有情感的共鸣。提及马岩自己心里的老马,他说,“老马很平凡,没有太多鲜明的人物特质,其实越是这样的人物越不好演,因为他太贴近生活,这样的形象是把双刃剑,演不好就容易被观众挑刺。一旦演好了,也会出彩,而这种出彩是走心的。观众的反响给了我很大鼓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