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唐宫燕第2集剧情:皇帝武则天宫中大开杀戒
2013-08-26 13:40:08

  御林军来到孟凡他们的住处,见到个别没有梳好头宫女都全部杀掉了,月秀姑姑在阻拦御林军杀人时她的头发散落了下来,于是也被御林军杀死了。孟凡挣扎着要阻止御林军杀月秀,她的头发也散了,李隆基看到赶忙帮她握了起来,孟凡躲过了被杀的厄运。

  在酒楼张氏兄弟埋下重兵等着武三思,他们要杀死他。武三思坐着轿子在官兵的护卫下来到酒楼,张易之发信号要杀死武三思。武三思早就有准备,张氏兄弟的奸计没有得逞。孟凡她们一群宫女跪在地上悲伤的哭着,她们叫着月秀姑姑,马公公告诉她们凭自己在宫中这么多年的经验,宫中很快会掀起一场腥风血雨。

  皇上对李隆基说,昨天晚上让他杀了那么多人,现在还是面不改色,有自己当年的风范。孟凡她们一群宫女在一起祭拜月秀姑姑,她们对宫中的残酷生活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飞虎大将军来报说宫中有奸细,可能是突厥或是吐蕃派来的,武则天命飞虎立刻领兵10万歼灭外敌。李隆基上前要说什么,武则天叫他退下,李隆基告退了。武则天告诉张氏兄弟,她怀疑奸细是李隆基,张氏兄弟明白了武则天的意思。

  张氏兄弟走后,李隆基又来见皇上,他告诉皇上飞虎是为了保护他,但现在去抵御外敌。皇上告诉李隆基,张氏兄弟假借她的名义擅自调动御林军意图谋反。皇上让李隆基对付张氏兄弟,李隆基领命走了。李隆基告诉他爹爹李旦,皇上要他对付张氏兄弟,李旦告诉李隆基不能锋芒毕露,否则会引火烧身。

  张氏兄弟宴请李隆基,他们把孟凡送给李隆基,要她监视李隆基,李隆基接受了。孟凡在宫中见到马公公,马公公见她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叫住了孟凡、他告诉孟凡,月秀姑姑的妹妹来宫中收拾月秀姑姑的遗物。孟凡在月秀的墓前见到了李隆基和月秀姑姑的妹妹在一起,李隆基给了月秀妹妹了一张地契,孟凡把这一切看在眼里,她对李隆基有了更深的了解。

  孟凡走着,一个刺客来杀孟凡,孟凡跑着掉到了河里,李隆基刚好看到他跳下河中救孟凡,他们被冲到了城外。孟凡告诉李隆基,她是被张氏兄弟派来监视他的,两人放下了各自怀疑关系有了进一步发展。李隆基领着孟凡往宫中走去,孟凡因为惊吓过度,她走着走着就晕倒了,郡王李隆基抱着孟凡来到一处地方,他们燃着篝火在城外过了一夜。

  第二天早上,他们终于回到了宫中。李隆基见皇上,他向皇上示弱,让皇上另找人对付张氏兄弟。皇上认为李隆基没有夺帝的实力,于是她放过了李隆基,李隆基算是捡回了一条命。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