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说孙策之死? 历史上的孙策是怎么死的?
2013-08-28 14:34:39

  导读孙策,男,中国东汉时期的英雄人物,能文善武,出生于175年,死于200年,享年25岁。那么,这样的一代年轻有为的“小霸王”究竟是怎么死的呢?

  孙策这人,可不是一般人,他可是孙坚的长子,孙权的长兄。是吴国孙权的哥哥啊,这样的人物,虽然生活衣食不缺、荣华富贵,可是,他却有着自己的思想,要继承父亲杨坚的遗业,坚持能够称霸称雄。

  公元191年,孙策的父亲孙坚在战争周战死,孙策就运回了父亲的灵柩,然后渡江,居留在江都(今江苏扬州),结纳豪俊之士,待养成羽翼,为父报仇。

  孙策这人,容貌俊美,且性格开朗、直率、大度,善于听取部属的意见,很会用人,说话又爱开些玩笑,有幽默感,因此赢得了士人、百姓的拥戴,士民都愿意为他拼命效忠。

  后来,袁术帐下的张纮前去找了孙策,要孙策投奔袁术。

  200年4月,孙策于出外狩猎时遭到许贡的三门客所刺击,回吴之后因重伤而不久过世,享年二十六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