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家军徐庆简介 南宋朝岳飞部将徐庆怎么死的?
2013-08-29 10:53:19

  导读岳家军经过数年征战,不断发展壮大。进入1135年,岳家军的规模从三万多人增加到十万人左右,部队建制也逐渐完善。数次整编后,岳家军分为十二军,共有22名统制、5名统领和252名将官。其中有正将、副将和准备将各84名。王贵任中军统制,张宪任前军统制,这二人是岳飞的左右手;徐庆、牛皋和董先三人最为善战。

  此五人是岳家军的中坚人物,号称五虎上将。所以岳家五虎是:王贵、张宪、徐庆、牛皋、董先。

  徐庆,相州汤阴人,从岳飞起兵,为岳家军重要领将。

  人物年表

  徐庆为相州汤阴县人。

  绍兴元年(公元1131年)冬,岳飞命徐庆、王万率三千兵马,会合江东安抚大使司统制颜孝恭、赦晸等,破石陂寨兵变首领姚达、饶青于建昌军。

  绍兴二年(公元1132年),岳飞在贺州破曹成后,命徐庆往邵州、道州招降其余党。

  绍兴三年(公元1133年),徐庆、傅选率军在筠州平定叛将李宗亮、张式兵变。是年夏,敦武郎徐庆参加镇XX压吉、虔州盗匪,转三官,除合门宣赞舍人。他又与王贵破盗匪高聚于袁州,张成于萍乡。

岳家军徐庆

  绍兴四年(公元1134年)四月,在岳家军第一次北伐前夕,宋高宗给岳飞手诏说:“朕尝闻卿奏,称王贵、张宪、徐庆数立战功效,深可倚办”,“理宜先有以旌赏之”。特赐徐庆等捻金线战袍和金束带各一。襄汉之役中,徐庆与张宪、牛皋率军攻破随州。十二月,徐庆与牛皋率军救援淮西,在庐州击败敌军,后自武功郎升五官,特迁遥郡武功大夫、开州刺史。

  绍兴十年(公元1140年),岳农军最后一次大举北伐,徐庆参加淮宁府、临颍县等战。徐庆官至防卸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