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丰帝怎么死的? 清朝咸丰皇帝是病死的吗?

  咸丰帝是清朝秘密立储继承皇位的最后一位皇帝,他被后人称为无远见、无胆识、无才能、无作为的“四无”皇帝。咸丰优柔寡断,迷于酒色,荒废朝政,误国殃民,留下千古遗憾。慈禧是咸丰的皇后,生前,咸丰帝十分宠爱慈禧太后,在政治方面,咸丰帝还不如自己的老婆慈禧呢。那么这位无能的皇帝咸丰帝是怎么死的呢?

  当年咸丰带着慈安和慈禧以及同治逃到热河的时候,又惊又怕。咸丰在开始出逃时,已经有病了,加上一路颠簸劳累,病情加重。因为当时有太医跟着,靠一些药维持着。后来到了承德,他心里还是放不下北京的情况,一旦紫禁城被洋人攻进去了,他这个皇上就不是皇上了。当时朝廷里也没什么可以依仗的大臣能为他解决这件事情。他只好醉生梦死,整天花天酒地,以此来逃避现实,即便这样,他还是经常睡不着觉,一闭眼睛就做噩梦。

  他也明白这样下去的后果是什么,但是懦弱无能的他并没有积极寻求解决的办法,也没有按照太医给他的方子吃药,而是开始自己配药,他说吃哪种药,太医必须马上为他配。可是咸丰根本不懂得药性,因此很快发展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这个时候他召集身边的人,想立遗嘱,但是慌乱之间,一时想不出什么话来。这时正好慈禧带着同治进来,问他继嗣的情况,他就指着身边的同治,让同治帝来继承。当时的同治才5岁,而慈安和慈禧都非常年轻,于是他又对跟随他一起逃到承德的八大臣说,以后请他们作为辅政大臣,辅助同治渡过难关。

  说完这些话,咸丰显然不行了,等这些人退下之后,咸丰又让太医马上给自己煎药。他的药主要以鹿血为主,此时他竟然让太医一下煎了三碗,等太医退下后,他一口气全部喝光,咸丰吃完这三碗药就死了,大臣和太医赶到时他早就没了气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