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爱情悠悠药草香第2集剧情 黄采薇揭开骗子之谜
2013-09-02 09:59:15

  爱情悠悠药草香第2集剧情

  乾笙舍命救采薇

  街上有卖上好的三七,而且价钱给药店里的便宜一半,采薇上前查看发现他们是在卖假药,并一一向大家讲解三七与这种莪术的区别,围观的群众听此嚷着让卖假药的人赔钱,卖假药的让采薇等着,之后匆匆收拾东西离开。翠屏担心那些人对小姐不利,采薇说自己从小卖药种药,如果因为害怕后果,就对卖假药这些害人的事情视而不见,那自己定会瞧不起自己的。翠屏说小姐果然是老爷的女儿,都一样。采薇知道她想说她们父女两个死脑筋,不懂得变通。

  梅香给乾笙准备了安神茶,并留他在这里吃晚饭,乾笙同意,这时丫鬟来报,三姨太身体有些不舒服,梅香劝二爷去看看秋琳。春晓报怨,今儿本就是二爷来这里的日子,三姨太还厚着脸皮来这里叫人,怪不得她会摔跤动胎气,梅香阻止她继续说下去,并告诉她祸从口出。马馥芳看到采薇在采摘花,因为过几天就是大爷的忌日,而且她还无意中得知采薇总是在老太太走后偷偷的去已忌拜大爷,于是便命丫鬟偷偷的去办一些事情。马馥芳的丫鬟跟妈妈聊天,故意将采薇单独忌拜大爷的事情暗示给卖假药二人,而这一切都被梅香看在眼里。

  待老太太等人忌拜完大爷离开之后,采薇偷偷的出来在乾枫的墓前诉说着真心话。回去的路上,在梅香的示意下,春晓告诉二爷,二姨太肚子疼。马馥芳派丫鬟去查看,春晓故意阻拦。梅香告诉乾笙,快去救采薇,她有危险。卖假药的二人走上前,翠屏拼命将他们推开让小姐快跑,采薇捡起地上的木棍将二人打倒在地,之后二人匆匆跑开,可是这时几个骑马的男子将采薇二人围住,尽管这样,采薇还是拿着棍子对男子当头一棒。

  男子将采薇放到马上,此时乾笙赶了过来,将采薇从马上救了下来,男子想要将乾笙抓起来,看到男子拿出枪,采薇上前拼命阻止,此时他的枪冲天上开火,采薇掉进了水里,乾笙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

  得知二爷出事了,老太太十分难以置信,德贵向老太太说起,二爷为了救采薇,一起跳下了悬崖。老太太对采薇更是恼差成怒,指责她居然又害了自己的这个儿子。夜里白家的伙计拿着火把不停的寻找着二爷。老太太向崔妈妈说起,乾笙是自己陪嫁丫鬟的儿子,自从他六岁的时候他娘就去世,从那以后自己一直抚养他长大,如今乾枫死了,如果乾笙再出事,可让自己怎么办?三姨太在那里哭个不停,自己可不想年轻轻的就守寡。桂琴向菩萨祈求,只要二爷能够回来,自己愿意折寿十年。马馥芳自责,都是因为自己,才会害二爷这样。丫鬟向二太太说起,这件事情非常的奇怪,马馥芳猜测此事跟梅香有关。采薇坐在那里瑟瑟发抖,乾笙让她再坚持一会,相信很快就会有人来救他们的。

  二太太气冲冲的跑去质问梅香,她到底跟二爷说了什么?如果不说的话,就以谋害家主的罪处罚她。乾笙抱着全身滚烫的采薇,不禁想起了小时候发生的事情。梅香向马馥芳说起,自己在祭拜的时候遇到了不干净的东西,所以不舒服,现在想来二爷肯定害怕采薇撞邪,所以才会回去救她的。马馥芳暂时放过了梅香,丫鬟质问二太太,三姨太的话可以相信吗?马馥芳说既然她敢发毒誓,应该不会说谎话。

  梅香说起乾笙心里自始至终只有一个人,而二爷是个有担当的人,这辈子只要她们安守本分,二爷都会对他们好的。得知到现在二爷还没有回来,梅香猜测二爷跟采薇一定会有好事的,丫鬟说起二爷可是掉下了悬崖呀,梅香让她住嘴,并说二爷一定不会有事的。

  天亮了,采薇着急离开,但是她有腿伤在身,采薇让他赶紧离开,因为他们孤男寡女在一起会惹闲言闲语,乾笙说她有什么好害怕的,自己娶她就是了。采薇说自己怎么可以嫁给前夫的弟弟,到时候让自己怎么去面对乾枫的。乾笙握着她的手说,自己早就想将心意告诉她,看到大哥跟她在一起,自己只能将心思藏在肚子里,可是现在自己怎么能让她独自一人承受这一切呢?采薇挣脱开他的手,并说自己很感激他的心意,只是自己心里一直有乾枫。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