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秦帝国中的张仪是谁?大秦帝国2张仪人物介绍
2013-09-09 13:42:11

  大秦帝国2张仪人物介绍

  角色:张仪扮演者:喻恩泰

  秦国相国,深懂权谋纵横之术,饱读诗书,满腹韬略,辅佐秦惠文王,更是为秦惠文王与芈八子牵红线的媒人,其与犀首的合纵连横之战也成为该部的主旋律。

  张仪入秦前,曾游历列国,并在楚国蒙楚相冤屈受笞,险些致死。期间,他对战国格局及未来消长之势已了然于胸。

  张仪肩负天下大任,胸藏治国良策,怀抱着非我莫属的气概入秦。几番周折后,秦君赢驷委以重任。此后,犀首始布局合纵攻秦。张仪临危受命,使楚盟姻,又使魏小舍大得,凭他机敏心智和如簧巧舌,化聚势为无形。破解了犀首第一次合纵之举。

  龙门相王,是张仪一手操盘。此番相王大会,虽大长秦国和秦惠文王气势,也因为魏、齐、韩受辱而遭致犀首重合纵围秦之祸端。虽秦惠文王始终全力相挺,但张仪的作为引起非议。张仪以后言行都如在刀锋上行走。

  张仪是开创战国风云邦交的纵横大家。他一次次凭纵横捭阖大才,时而避险,时而险中求胜;翻云覆雨,机变无穷,他一次次以邦交手腕化解战云密布的军事斗争,直到遇到难以避免的战争时,他也能协助秦惠文王,击退五国攻秦的险局。

  邦交斗争如战争,主事者机变无常。张仪第三次使楚先允诺让商於之地六百里又改口为六里,成为后来史家热议话题。张仪为人亦庄亦谐,使楚许地是谐在前,庄在后。秦楚大战前张仪毅然再次使楚,颇有“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之悲壮气势。张子亦有庄严时矣!

  张仪性格亦庄亦谐,在他的感情生活中也是如此。跟苏宣,谐也,跟姬狐,庄也。张仪送姬狐嫁燕,非张子大庄严之举呼!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