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汉第八位皇帝--汉元帝刘奭简介
2013-09-10 14:08:58

  姓名:刘奭出生:元平六年(前75)属相:马卒年:竟宁元年(前33)享年:43岁谥号:孝元皇帝庙号:高宗陵寝:渭陵父亲:刘询母亲:许平君初婚:18岁前,配偶司马良娣配偶:5人,皇后王政君子女:3子,2女继位人:刘骜(汉孝成帝)最得意:以儒治国最失意:威权旁落最不幸:司马良娣早逝最痛心:昭君远嫁最擅长:柔仁好儒汉元帝刘奭(公元前75年—公元前33年),公元前49年—公元前33年在位,是西汉第八位皇帝。他属马,是刘询与嫡妻许平君生的儿子。他出生几个月后,其父即位做了皇帝。两年后,母亲许皇后被霍光霍显毒死。霍光死后,地节三年(前67年)四月,刘奭被立为太子。黄龙三年(前49年)十月,宣帝死后继位,在位16年,病死,谥号为孝元皇帝,庙号高宗。元帝及其儿子汉成帝正处于汉代由鼎盛而趋于衰亡的转折期,他们在汉朝由盛而衰的过程中,究竟采取了什么措施,起了什么作用呢?是倒行逆施,促进了汉朝的衰亡,还是采用“以柔治国”的儒家方略,多少缓和了一些社会矛盾,延缓了汉朝的衰亡?我们还是应该在还原历史的本来面目中寻求解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