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的今天9月11日 日本战犯东条英机自杀未遂
2013-09-11 11:11:55

  1945年9月11日日本战犯东条英机自杀未遂

  在68年前的今天,1945年9月11日(农历八月初六),日本战犯东条英机自杀未遂。

  远东国际军事法庭被告席。中为东条英机,左上为松井石根

  东条英机(1884~1948),日本内阁首相,甲级战犯。东京都人。出生于军阀家庭。陆军大学毕业,是一个军国主义职业军官。毕业后历任驻德国大使馆武官、陆军省军务局动员课长、参谋本部作战课长。1931年参与策划“九·一八”侵华事变。1935年任关东军宪兵司令官,曾残酷镇压中国东北人民,后升任关东军参谋长。1937年“七·七”事变后,率领“东条兵团”侵入中国承德、张家口和大同等地。1938年任陆军省次官。1940年出任近卫文磨内阁陆军大臣,疯狂主张扩大侵华战争和发动对美、英的战争。1941年10月继近卫之后组阁,任首相兼陆军大臣、内务大臣、军需大臣和总参谋长等要职,同年12月8日终于发动太平洋战争,把侵略从中国扩大到太平洋和东南亚地区。1944年7月在日本败局已定和国内矛盾激化的形势下,被迫下台。1945年9月11日自杀未遂,经远东军事法庭判处绞刑,1948年12月23日被处死。

日本战犯东条英机自杀未遂

  1937年9月11日中日两军鏖战平型关内外

  在76年前的今天,1937年9月11日(农历八月初七),中日两军鏖战平型关内外。

  1937年9月11日,日军进至河北蔚县附近,以一部南向涞源,一部西向山西灵丘进击。归属第二战区的第十七军及第七十三师与日军鏖战,逐步西撤至平型关一线。

  22日黄昏,日军第二十一旅团向平型关进攻,被第七十三师击退。翌日,日军再度向平型关、团城口一线进攻。平型关守军第七十三师、第八十四师独立第八旅诸部,与日军展开血战。

  23日,新编第二师、第七十一师、第三十五军傅作义诸部向前线开进。

  25日拂晓,第七十一师调整了部署全力攻击团城口正面之日军,而以新编第二师攻击团河口东北的日军。当日晨,日军一支有护卫的辎重部队自灵丘西进,进入了八路军第一一五师的伏击圈,遭到第一一五师的突然袭击。由于第一一五师消灭了日军辎重部队,截断了交通线,为正面阵地的中国军队围歼日军创造了有利形势。日军第二十一旅团陷入重围。板垣遂命令步兵第四十二联队主力向平型关增援。26日,第一一五师主动撤离,转入敌后游击。日军第四十二联队遂投入战斗。日军第二十一联队也于28日投入平型关正面的作战。27日至29日,双方展开激烈的争夺战,相持不下,伤亡累累。

中国军队在战壕中抗击日军进攻

  这时,日军增援部队陆续赶到,关东军一部于27日投入平型关地区的战斗。关东军另一部也向茹越口一线中国军队第三十四军阵地进攻,第三十四军不支而溃。28日,茹越口失守。29日,铁角岭失守,平型关中国军队腹背受敌。9月30日夜,前线各部队奉命撤离战斗。

  大1980年9月11日土耳其军队在政变中夺权WT1179图:军方在土耳其夺了权9月11日,在美国官员称之为一次“拯救民主”的尝试中,土耳其军方今天发动一次显然是不流血的政变,罢黜了苏莱曼-德米雷尔总理及其政府,解散了议会。

  土耳其是美国在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东地中海的一个主要盟国。在伊朗国王被推翻之后,就更显得重要。新领导人海达尔-萨尔土克将军因其造成与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和美国保持良好关系而闻名。

  文官政府无能解这个国家的许多经济、政治问题。政变反映了人们对此忍无可忍。3个月以来,因为党的派系斗争,议会一直不能任命一位新总统。更有甚者,在过去一年里恐怖活动杀害了2000人,一场内战随时可能爆发。

七十六号特务头子李士群

  1943年9月11日汪伪特工头目李士群被军毒死

  在70年前的今天,1943年9月11日(农历八月十二),汪伪特工头目李士群被军毒死。

  1943年9月11日,南京汪伪政府特工总部主任、警政部部长、江苏省主席李士群,(历史上的今天TodayOnHistory.com)被日本宪兵特高课毒死。李士群,1905年生,浙江遂昌人。早年加入中国共产党。由上海美术专科学校、上海大学毕业。大革命失败后,曾留学苏联,肄业于东方大学。1928年回国,以蜀闻通讯社记者身份,从事地下活动。1932年被国民党中统特务逮捕,自首叛变,被委为国民党中央组织部党务调查科上海工作区直属情报员。抗日战争爆发后,潜伏南京,1938年逃至香港,投靠日本人,后回上海为日本侵略者做情报特务工作。1939年任汪氏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特务委员会秘书长、特工总部副主任,残酷迫害抗日军民。

  1969年9月11日日本恐怖组织“赤军”成立

  1969年9月11日(农历七月三十),日本恐怖组织“赤军”成立。

  日本赤军是1969年9月成立的日本极左的恐怖主义组织。其成员主要由20世纪60年代末学生运动中的一些极端分子组成。其宗旨以城市游击战为手段,进行“世界革命斗争”。进行了一系列恐怖活动。1970年9月劫持日本航空公司“淀”号客机;1972年5月袭击以色列特拉维夫机场,杀死旅客数十人;1973年7月劫持日本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47飞机;1974年2月袭击新加坡壳牌石油公司,占领日本驻科威特大使馆;1974年9月袭击法国驻海牙大使馆;1975年8月在美国驻马来西亚吉隆坡领事馆扣押了52名人质,要求释放被捕的5名成员,日本政府作了让步;1977年9月把一架日本民航客机动持到孟加拉国达卡,迫使日本政府释放5人并付出6百万美元赎金。80年代以来活动较少。据估计,其基本成员30人左右,在日本国内有支持者100余人。与巴勒斯坦一些极端分子及其组织有密切联系。其“本队”设在黎巴嫩,其他成员分散于叙利亚、利比亚、欧洲和东南亚等地。其领导人为重信房子和冈本公三。

  赤军内幕之一--波澜初兴

  赤军内幕之二--浅间山庄枪战

  赤军内幕之三--白雪谋杀案

  赤军内幕之四--恐怖行动频频得手

  赤军内幕之五--走向衰落

  1992年9月11日云南摧毁平远地区贩毒贩枪团伙

  1992年9月11日(农历八月十五),云南摧毁平远地区贩毒贩枪团伙。

  1992年8月31日,云南省和文山州人民政府派出由公安干警、武警官兵等组成的强有力的工作队,在平远地区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严厉打击毒品犯罪和非法贩卖枪支弹药犯罪的统一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平远地区位于滇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文山两县结合部,是一个多民族聚居区。从80年代中期以来,这里犯罪活动恶性发展,一股社会恶势力大肆从国外走私贩卖毒品和枪支弹药进入国内,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甚至暴力抗拒执法,冲击打砸政法部门和党政机关。云南省和文山州各级党政部门做了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进行教育疏导,以争取改变这个地区的不正常状况。但是不法势力以为党和政府软弱可欺,犯罪活动更加猖獗。当地群众强烈要求政府采取措施铲除这个“毒瘤”。

  在中共中央、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支持下,云南省采取果断措施,以武力的政治的强大攻势相结合,一举摧毁了平远地区的贩毒贩枪团伙。击毙了少数顽抗到底的罪犯,捕获了一批首恶分子;收缴海洛因800多公斤,鸦片80多公斤;各种枪支900多支,子弹39,000多发。

罪犯被抓获时的情景

  云南省人民政府根据惩办与宽大相结合,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一贯政策,发布了禁毒和收枪的《通告》,勒令犯罪分子限期投案自首。有关人民法院多次召开宽严结合的宣判大会,兑现政策,有效地分化瓦解了犯罪势力。在这次行动之后,平远地区绝大多数犯罪分子已被抓获,有7名罪犯被判处死刑,另有7名罪犯被分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

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左)当选为俄罗斯政府总理

  1998年9月11日俄国组阁危机结束

  1998年9月11日(农历七月廿一),俄国组阁危机结束。

  1998年9月11日,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举行全体会议,以317票赞成、63票反对、15票弃权批准叶夫根尼-普里马科夫为俄罗斯政府总理,这标志着持续半个多月的俄政府危机终于得以化解。8月23日总统叶利钦解散基里延科政府后曾两次提名前总理切尔诺梅尔金为总理,但在国家杜马的两次投票中,均未获通过。9月10日,叶利钦提名代理外长。无党派人士普里马科夫为总理,受到国家杜马多数议员及政界人士的欢迎。普里马科夫1929年生,经济学博士,曾任《真理报》副主编、苏联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所长。中央情报局局长等职,1996年1月起任外交部长。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