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高宗李治和武则天之间的爱情
2013-09-12 09:50:29

  “宫墙深深深几许”,就这样武媚娘一个人在寂寞的深宫中生活了几年,渐渐的武媚娘由懵懂的少年成长为风姿卓越的女子,她学习驯马,书法,希望太宗回心转意,但却未随其所愿。武媚娘不再期盼,她从失宠中懂得了“以才事君者久,以色事君者短。”偶然的一次机会,还贵为太子的李治遇到了武则天,他被武则天英姿飒爽的形象深深吸引了,二人便是“悦之”,也就是现在的一见钟情。武则天为了自己的前途,主动去追求太子,把浅浅的“悦之”变成深深的两情相许。

  唐太宗驾崩后,武媚娘因为没有子女,只好到感业寺削发为尼,在感业寺的日子里,自己作了一首诗《如意娘》。

  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

  不信比来长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

  在感业寺,媚娘终于等到了李治,李治来看她,她落泪了,“陛下,如今的媚娘还敢有何奢望呢?”李治也落泪了。她倾尽一生,把所有赌注压在高宗身上。媚娘之前,高宗宠爱萧淑妃王皇后想利用媚娘来离间高宗和萧淑妃的感情,极力促成李治把媚娘接回宫,没想到的是媚娘坐收渔翁之利。媚娘回到了宫中,此时的她一定是爱李治的,就像西方英雄美女的故事,那一刻李治就是她的英雄。

  感业寺的遭遇,使得媚娘不甘平凡,她要权利,不惜一切,武则天权利欲望终于触怒了高宗,高宗一生气就想废后,都要上官仪起草诏书了,武后得知后赶忙去申辩,毕竟高宗还是爱媚娘的,一番解释后心就软了下来。若不是高宗的纵容默许,武后的势力绝对不会发展的那么大,看了一些史料,没有发现武则天和高宗争夺权利的记载。高宗应该是欣赏武则天的,把政事交给武则天。谁料想武后杀死女儿,逼死儿子,这就是唐高宗最深爱的女人,只是他不知道,李治到底是爱她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