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理宗头骨和九阴白骨爪邪功有什么关系?
2013-09-16 11:37:17

  宋理宗南宋的第五位皇帝,他死后十五年,其陵墓被元朝僧杨琏真珈盗掘。据说,杨琏真珈在发掘出宋理宗的头骨后,将它做成了“饮器”,那么宋理宗的头骨与九阴白骨爪这门邪功有什么关系呢?

  据史书记载,杨琏真珈在发掘出宋理宗的头骨后,将它做成了“饮器”,还有记载说是将头骨当做了一种施咒控制、毒害他人或是攫取钱财的厌胜之物,法器。当初西域佛教盛行的国家大月氏,其国王被人弑杀后,头颅就被做成饮器。因此,清代文人王居琼的《穆陵行》中才有“可怜持比月氏王,宁饲鸟鸢及狐兔”的诗句。宋理宗和月氏王的头骨真的很神奇吗?

  南宋末年江湖上流传一种邪门武功,也就是金庸小说《射雕英雄传》中梅超风所使用的“九阴白骨爪”的阴毒武功。据书中描写,梅超风的练功之地,有九堆骷髅头,每堆九个,下层五个,中层三个,上面一个。《射雕英雄传》讲述的也是宋末元初的武林故事。

  据有关史料记载,“九阴白骨爪”来源于《九阴真经》,而《九阴真经》问世于唐朝。后经过他人修改,便变为“九阴白骨爪”的秘籍了。到了南宋时期,就传到了全真教祖师王重阳之手,经过他参悟之后便改为“九阴神功”即“先天真气”。《九阴神功》为《紫霞神功》、《太清罡气》、《玄门罡气》之鼻祖。此功为玄门罡气类神功,也是速成玄门内功。所练之先天真气是一种至阴至柔的罡气,比太清罡气之威力更甚。并且有自动防身之效,为练就金刚不坏身之无上。

  其实,《九阴神功》并非使用头骨练功,而只是梅超风利用头骨来修炼邪功。然而,梅超风为了修炼“九阴白骨爪”这一邪门武功,最终眼瞎身死,受到了惩罚;杨琏真珈利用头骨,为的是“镇住”元朝的江山,结果却披枷带锁,身陷囹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