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睢是怎么死的?历史上范睢和张禄是同一个人吗?
2013-09-20 14:11:55

  范雎魏国人,曾从事于魏国中大夫须贾,一次跟从须贾出使齐国,齐王因为听说范雎来了,所以派人送来了许多黄金和礼物,而范雎却不敢接受,这件事被须贾知道后回锅报告了魏中,结果魏中鞭打了范雎,范雎装死被扔到了厕所里面,后有一仆人把范雎从厕所中救了出来,范雎出来以后,在一个叫郑安平的人的帮住下见到了秦国的使者王稽,在王嵆的协助下,他逃到了秦国,并见到了秦惠王。秦惠王早已听说范雎的才能,就向他请教,连续问了范咀三次,范雎才和他说话,原来范雎早已胸有成竹,在秦惠王屏退其他的人是他把自己对秦国的形式的认识详细的向秦惠王进行了说教,秦国十五年不敢殽关主要是是魏苒不想向其他的国家进攻啊。秦国的的实力已经足以打败其他的国家了。

  现在,秦国的王室比国家还要富。老百姓只知道有宣太后和穰侯魏冉,秦惠王听后非常吃惊,就进一步问问范雎应该怎么办,范雎就向秦惠王说出自己的计划,秦惠王听从范雎的建议着手清理王室的问他让所有的王室各回封地。没有宣召不得入朝,这样就极大的大几了王室的权利和地位,从王室的家里搜出了许多的金银财宝秦国的王权进一步得到巩固,同时范雎和秦惠王提出远交近攻的作战策略,利用秦国的强大拉拢齐国和出国,同时出兵魏国,在占领了秦国的两座城池以后,迫使魏国向秦国求和,同时进攻韩国使韩国也向秦国屈服,这样是秦国辟地几千里,秦国逐渐的蚕食周边的国家,秦国的力量再一步一步的增强。范咀在秦国共识的力量进一步增强的过程中起着举足輕重的作用,秦国更加富强了,他的远交进攻的策略使周边的国家逐渐地被削弱,为秦国的统一奠定了基础。

  范雎被秦惠王重用以后,当须賈到了秦国的时候,听说张禄备受秦王的重用,于是想求见他,范雎听说后到驿馆去见他并亲自给须賈驾车,当虚假知道他求见的人就是他曾经凌辱过的范咀,他非常的害怕。范雎也达到了自己的目的,他身为秦国的重臣,衣着华丽的面对当年他凌辱和折磨的人,让他无地自容。同时他通过须賈向魏国的丞相魏齐传话:如果魏国不臣服于秦国。那么秦国马上出兵攻打这个国家,威逼利诱的拉拢其它的国家并加以分离战国六国之间的关系。秦国趁机派兵进攻。在秦国软硬兼施下,魏国和韩国赵国的国立被一点一点地削弱。

  赵国虽然是四战之国,但国内的兵源大大的减少,尤其是经过长平之战,四十多万的士兵被坑杀,举国带孝,赵国的壮丁在长平死尽。范雎凭自己的才能赢得了秦王的信任,虽然他也犯了一些错误,如人用的郑安平投降了魏国,白起被杀,秦国没有可使的大将,范雎自己感到非擦很难过的,秦惠王看到他非常的内疚,就不断的激励他,希望他重新振作起来,范雎这是为秦惠王举荐了蔡泽,蔡泽被秦王风味刚成君。最后范雎病死了、范雎凭自己的但村不烂之舌和深谋远虑的眼光,成就了自己的人生的梦想。他的成功不是偶然的,他饱学多才,做事非常讲究策略,所以最终能够成功了。

  一个人成功的背后,须付出多大的努力,吃尽了多少苦,所以说人处困境更加磨练自己,能更加清醒地认识自己。坚持不懈的做下去一定会成就一番事业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