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增的政治生涯:项羽的亚父范增的结局如何?
2013-10-09 14:32:58

  导读范增,男,中国古代人,生于公元前277年-公元前204年,安徽巢湖人,是秦末时期西楚霸王项羽的主要谋士,被项羽尊称为亚父。

  秦朝末期,天灾严重、朝廷横征暴敛,人民怒气高涨,陈胜吴广开始了大泽乡起义。这时的范增已经年有七十,项羽也随之揭竿而起,率会稽子弟兵渡江而西,成为反秦斗争的主力。范增就前去投奔项羽,为项羽出谋划策。

  范增来后,首先分析了陈胜失败的原因,提出了反秦的侧罗,在民间找到了找到了在民间替人放羊的楚怀王熊槐的孙子熊心,复立为楚怀王,草创了楚国政权。

  刘邦先打入函谷关,占领咸阳,成为了关中之王。项羽准备攻打刘邦,刘邦得知此事后,特意去找了项羽匹配最,愿意拥立项羽进入咸阳。项羽的叔父项伯想要刺杀刘邦,可是项羽不许,刘邦叫醒逃脱,范增很是生气,认为项羽不成气候,将来登基为地的必定是刘邦。

  项羽多疑,听信了谗言,以为范增勾结刘邦,削弱范增的兵权。范增很是生气,告老还乡。项羽同意了。而范增因为生气,引发背疽死在路上。

  而范增死后,项羽果然兵败如山倒,刘邦大胜,建立了汉朝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