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神算袁天罡简介 袁天罡怎么死的
2013-10-30 13:21:50

  袁天罡,又叫做袁天纲,读音是yuán tiān gāng。袁天罡是唐朝时期著名的天文学家、星象学家、预测家,他的算命非常出名,非常会算命,所算的命非常准确。那么,袁天罡在唐朝时期,究竟是什么样的人,有什么资料,他都算过哪些命?是怎么死的?

  袁天罡简介

  袁天罡,男,益州成都(今四川成都)人。父亲袁玑,隋朝是时候任梁州司仓,祖父袁嵩,周朝时先后担任犍为地区浦阳、蒲江二郡的郡守和车骑将军。曾祖袁达,梁朝时做过江、黄二州的刺使,周朝时连续担任过天水、怀仁二郡的郡守。由此可见,袁天罡的家庭,也是一个官宦世家。

  袁天罡是在孤独与贫穷中度过他的少年时代。他喜欢作学问和学习技艺,精通相术。

  据传,袁天罡是唐初益州成都(今四川成都)人。善风鉴,累验不爽,曾仕于隋,为盐官令。唐时,为火山令。著有《六壬课》、《五行相书》、《推背图》、《袁天罡称骨》等。

  著名预言家都有未卜先知之力,据说袁天罡经常与其徒弟们在观星楼观星象,每观星象袁天罡即能深明玄机。 “以钱代蓍”的预测方法在西汉时代(公元前77年-前37年)由京房所创,到唐宋时代已是盛行,袁天罡也精通此法。 三国时蜀国诸葛亮著有《古三世书》,能查前、今、后三世命历。袁天罡则著作唐代的新《三世相法》。

  传说袁天罡在凌云山得道后白日飞升。凌云山一带地灵人杰,据史书记载,华夏文明的人祖伏曦女娲就诞生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修行中的大成就者至今传颂民间:唐代道士胡备元、张真等就是在此白日飞升,而关于袁天罡在这里得道并白日飞升的故事更是家喻户晓。

  有一种传说,说袁天罡是李淳风的师傅,他们都是隋未知识渊博的高道。袁天罡曾经筑舍居于阆州蟠龙山前,李淳风因久慕其名,故带着条金自远而来,拜于门下。据 说袁天罡、李淳风为后世留下了名著《四弹子》,后世的刘伯温还对此作了校对呢。另一种传说则说袁天罡与李淳风乃是同窗好友,时常聚首论易,谈天说地,并在 一起背靠背席地而卧、一个写一个画,为后人留下一部神奇的预测天书《推背图》。

  还有一个更生动的传说,李淳风、袁天罡二人晚年進入仙界,作名士游于 山水林泉间。—日二人相遇无事,便相背而坐,推古往今来之事。推一事画一幅秘象,写几句谶言偈语以记。如此数天,天帝怕天机泄露过多,即派陈抟老祖(据说 为上界仙人所化)去阻止。陈呼二人:“你们测什么天下大事,且先算算我是進是退?”说着一步跨开,目视二位名家。李袁二人猛然醒悟,即飘然而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