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元朝有奇皇后吗 历史上元顺帝的皇后是高丽人
2013-10-31 11:22:53

  导读奇皇后,是元朝最后的皇帝元顺帝后。蒙古名字完者忽都,高丽人,生有一子----皇太子爱猷识理达腊。

  人物简介

  奇皇后原是高丽人奇子敖女儿,出生于高丽幸州。以高丽贡女的身份被献上于元廷,入宫服役。她不仅长得美丽,还十分乖巧伶俐。顺帝对她十分宠爱,一来二去就上了床。这件事被顺帝皇后答纳失里得知,她怒不可遏地召来奇氏,用鞭子打得遍体鳞伤。

  可是,1335年答纳失里的兄弟谋反,皇后答纳失里也被毒死。1337年册封伯颜忽都为皇后。本来顺帝打算立他一向宠爱的奇氏为皇后,只是丞相伯颜硬行劝阻,顺帝没有办法,立了伯颜忽都。(伯颜忽都跟伯颜没关系。)顺帝平日在奇氏那里宿夜的时候多,很少去皇后的宫里,伯颜忽都也丝毫没有什么怨言。

  奇氏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爱猷识理达腊,更加赢得了顺帝的欢心,奇氏因宠生骄。身边有一个叫朴不花的宦官,与奇皇后幼年时是邻居.朴不花内事奇后外结权相,祸乱朝政,许多大臣被陷害而死,于是顺帝册立奇氏为第二皇后。1365年皇后伯颜忽都在冷落寂寞中去世,享年42岁。顺帝册立次皇后奇氏为正皇后。

  人物生平

  1368年明太祖建立了明朝,建元洪武。明太祖派征虏大将军徐达,副将军常遇春,率师25万北上灭元。元朝仍旧内部纷争不息。顺帝只好集合后妃、皇太子、皇太子妃,半夜北逃上都开平。元朝至此灭亡,自忽必烈开国到顺帝北奔共162年。

  1369年,明太祖出师进攻开平,顺帝又逃到和林,后来又颠沛流离到了应昌。不久51岁的顺帝因痢疾去世。

  皇太子爱猷识理达腊继位,这是北元昭宗。他的皇后也是高丽人权氏。1378年爱猷识理达腊在和林去世。奇皇太后不知去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