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古简介 努尔哈赤与孟古的爱情故事
2013-11-01 15:38:22

  孟古,是后金开国皇帝努尔哈赤的妻子,被追封为皇后,是皇太极的母亲。那么,孟古为什么要嫁给努尔哈赤,两人有什么感情故事?

  孟古简介:

  孟古,是叶赫那拉氏,满族人,出生于1575年,死于1603年10月31日,享年28岁。14岁的时候,嫁给了努尔哈赤,成为了他的侧福晋。当时努尔哈赤 还有一个大福晋富察氏,富察氏被废以后,孟古被立为大福晋。

  18岁的到时候,孟古生下了一个儿子,就是皇太极。29岁(1603)的时候,孟古生病而死。1624年,(后金天命九年)迁葬东京陵,1629年2月13日被迁葬福陵。

  孟古与努尔哈赤的爱情故事:

  1588年9月,十四岁的孟古在兄长叶赫贝勒纳林布禄的护送下来到费阿拉城,努尔哈赤率众出城相迎,杀牛宰羊,大宴成婚。新娘孟古终于显露出了她的与众不同:论相貌,她面如满月,端庄妩媚,风姿独具;论修养,她气度宽宏,不喜奉承,不惧恶言,举止庄重大方,口无恶言,耳无妄听,始终如一,毫无过失。万历三十一年(1603年),孟古病危,弥留之际想见一见母亲,太祖虽派人去请,但建州与叶赫已势同水火,故孟古只能带着对母亲的思念,对丈夫与胞兄之间争斗不休的无奈,撒手人寰,年仅二十九岁。

  孟古姐姐的英年早逝,对努尔哈赤的打击很大,为表达自己的哀思,他命服侍过孟古的四个婢女生殉,用牛羊一百只祭祀,并将孟古葬在自己居住的院中达三年,后葬十尼亚满山岗。天命九年(1624年),努尔哈赤迁都辽阳东京城,孟古的遗骨也随之迁到东京陵。但孟古能与太祖努尔哈赤同葬福陵地宫,神位供于太庙而备受尊崇,则要归功于他的儿子皇太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