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老照片 /首页 /正文
盘点美女间谍之最:最美丽女谍让爱因斯坦倾倒
2013-11-04 17:16:27

  这组图盘点的是史上最著名的美女间谍。最情色的女间谍——玛塔·哈莉。玛塔·哈莉生于荷兰,1897年随其夫前往爪哇,学会当地的巴里亚舞蹈,离婚后于1903年返回巴黎当一名舞蹈演员。她名为“七层面纱”的舞蹈获得了巨大成功在巴黎曾轰动一时,崇拜者一掷数千法郎以求一夜之欢。她的巡回表演使全欧洲为之狂热不已,但她的间谍生涯甚至比她的舞蹈更成功,由于她,法国在一战中多损失了数十万人。1917年10月11日,她因间谍罪在法国维赛纳森林被枪决。

  玛塔·哈莉,是20世纪最有名的间谍之一,原名玛格雷萨·杰拉,这位来自修道院的姑娘在经历了和东印度公司一位官员的灾难性婚姻后,来到巴黎改头换面,以跳舞为生。她的新名字叫玛塔·哈莉,在爪哇语中的意思是“黎明的眼睛”。她穿着异域舞蹈家的华丽服饰,自称是东方皇室成员的后代。她成了明星,专为上流社会表演艳情舞蹈。她利用美色引诱法国的军政要人,从他们那里骗取军事机密,并主动把情报传递给德国的情报机构。德国人向她报出了相当于两百万美元的交易报酬。

  最美丽的女间谍——玛加丽达

  

最美丽的女间谍——玛加丽达·科涅库娃。二战期间,科涅库娃为了获得美国原子弹的秘密,曾成功混进了普林斯顿大学资深学者的小圈子,更重要的是连年过花甲的大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也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据报道,科涅库娃当时在克格勃(即苏联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代号是“卢卡斯”,她丈夫是苏联著名雕塑家谢尔盖·科涅库夫。

  最高悬赏的女间谍——珀尔·维什林顿。她长得并不出众,担任间谍的时间也仅有一年多,但却是二战期间最著名的女间谍之一,希特勒甚至悬赏100万法郎买她项上人头。她曾经指挥抵抗组织杀死1000多名德军士兵,并接纳了一万多名投降的德军,然后组织他们开展抵抗运动。然而,二战结束后她一直过着普通人的生活,没有任何荣誉的光环笼罩。直到2006年,92岁高龄的维什林顿才等来了迟到63年的英国皇家空军勋章。

  最有勇气的女间谍——南希·韦克。1944年4月,韦克和另一名特别行动队员潜回了法国中部的奥维涅省,负责在当地招募和组织抵抗力量,面对2.2万多的德军士兵,韦克的部下慢慢从开始的3000多人发展到最后的7000多人。他们的抵抗对德军造成了有效的打击。她说,有人这样问过我:“你曾经害怕过吗?”我的回答是“从来没有。”

  最危险的女间谍——玛尔维娜·格特勒。格特勒与英国埃芬加姆伯爵的长子霍华德勋爵结婚。军情五处高级情报官员认为,格特勒可能是“最危险的女冒险家”。她通过与贵族、大使以及军官们的“亲密关系”,增加自己的影响力和取得所需情报。她的工作也许仅代表她的情人威斯布拉特——军情五处认为,此人是前苏联国家政治保卫局“格伯乌”在英国的代理人。

  最杰出的女间谍——克里斯汀·格兰维尔。1941年初,她向英国通报了纳粹坦克在苏联边境大规模部署的情况,使英国首相丘吉尔预言德军将于1941年6月入侵苏联。克里斯汀有过多名情人,而她最出名的情人,当属英国前情报官员、007系列间谍小说作家伊恩-弗莱明,他以克里斯蒂娜为原型,在007系列小说中创造了著名的“邦德女郎”。

  最高贵的女间谍——努尔·艾娜雅特·汗。努尔·艾娜雅特·汗本是印度公主,二战期间被英军招募成为一名代号“特工马德琳”的美女间谍,被派往法国敌后占领区当发报员。然而她工作中屡犯错误。最后,她不幸被同事出卖被纳粹枪毙,终年30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