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敏之是谁?贺兰敏之曾与外祖母私通
2013-11-05 15:09:36

  贺兰敏之(?-671年),字常住,父亲为贺兰安石,母亲武顺,是武则天姐姐家的孩子,亲外甥,后来又过继给了武家,又算侄子。贺兰敏之年轻英俊,却与外祖母杨氏有奸情,平日也仗着杨氏的关系恃宠而骄,为人轻佻,让武后很不高兴。

  曾与贺兰敏之私通的杨氏实际是他姥姥,名义上又是他奶奶,有人认为贺兰敏之绝对有心理疾病,乱伦也就算了,关键是他姥姥岁数太大了。武则天她妈嫁给她爸的时候都四十了,生完三个姑娘,三个姑娘再生孩子,再和姑娘的孩子乱伦,这得差多少岁?

  咸亨二年(671年),杨氏过世,武后拿出一笔钱,命敏之建筑一座大佛像来为杨氏祈福,没想到敏之竟将做佛事的绸缎中饱私囊。司卫少卿杨思俭之女被选为太子李弘之妃,眼看着婚期将至,敏之听说此女甚美,竟强行与之发生关系,以致后来改选裴居道之女为太子妃。

  外祖母杨氏的丧期还没有过,敏之便已换下丧服,招妓奏乐享乐。史书有记,当时太平公主年幼,前往武家人的宅邸时常有许多宫女随行,而敏之也逼淫这些随行的侍女,连尚是幼童的她也差点遭其毒手。

  奇怪的是时为皇后的则天女皇一直护着她这个为非作歹的侄子,后来不知为什么武则天将这些旧帐全翻了出来,贬贺兰敏之到岭南,并恢复他的本姓贺兰。据记是死于途中,现在看来是路上被人杀掉了,而且是其表妹太平公主亲自带人追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