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唐英雄赛关公王君廓简介 王君廓怎么死的
2013-12-05 16:50:37

  王君廓是隋唐时期的著名英雄,是瓦岗军的先锋官,被人称为“赛关公”,后来王君廓跟随李世民,然而聪明反被聪明误,最终身败名裂。那么,王君廓是个什么样的人,他是怎么死的?

  王君廓简介:

  王君廓,是隋唐时期并州石艾(今山西平定)人,自幼家贫,擅长盗窃,精于骑射,为祸乡里。隋末天下大乱,王君廓趁机聚众占山为王。他先是设计打败了隋河东丞丁荣,之后隋将宋老生来攻,王君廓见打不过,于是利用诈降逃脱。

  李渊起兵后,王招降王君廓,王君廓不答应,反而投靠了李密。但李密对他并不好,于是王君廓又转而投奔李唐。

  王君廓曾经跟随同李世民攻洛阳,曾以十三人破敌军万人,并截断洛阳军粮道(估计王君廓是在王世充后方搞游击战),立功不小,被封为彭国公。据说他在与窦建德军的战斗中发愤大呼,鼻耳皆流血,其勇猛可见一斑。

  玄武门之变后,王君廓挑拨庐江王李瑗谋反,然后,再诛杀,以平叛英雄自居。唐太宗拜王君廓左领军大将军,兼幽州都督,加左光禄大夫,赐物千段,食实封千三百户。

  王君廓是怎么死的?

  唐朝建立以后,王君廓镇守幽州,防御突厥。庐江王李瑗谋反,派部下王先接管他的军队。王君廓不慌不忙设计杀死王先,生擒李瑗,平定了叛乱。

  王君廓不守法度,屡被长史玄道以法绳督,于是心生疑虑。不久他被招回朝中,王君廓恐惧不安,于路上杀死驿站官员,逃亡突厥,但中途被乡民所杀。李世民念其旧功,不予追究,引起朝官不满,最终贬王君廓为庶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