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琼花公主吗 琼花公主是被杨广杀的吗
2013-12-06 15:57:17

  电视剧《隋唐演义》中,杨广杀害了琼花公主陷害给杨勇,因此,杨勇的太子之位被废,杨广当上了太子。那么,历史上真的有琼花公主这个人吗?琼花公主是怎么死的?琼花公主真的 被杨广杀的吗?真的是因为琼花公主的死,杨勇才被废去了太子之位吗?

  一、琼花公主是否真的存在?

  隋文帝杨坚,一共有四个女儿,分别是乐平公主杨丽华,襄国公主、广平公主、兰陵公主杨阿五。这5个女儿,分别都结婚生子,因此与隋唐演义中所说的尚未婚配的琼花公主不符。另外,关于琼花公主,这个历史上根本没有记载,我们也不能轻易判断。但是,心机深沉的杨广,应该不会做出这样的蠢事吗?若是拉太子杨勇下马,杨广应该有太多手段了,大可以在其他方面千方百计设计杨勇的无能的!

  二、太子杨勇真的是因为被陷害杀死了琼花公主而被废的吗?杨勇是如何被废去太子之位的?

  杨广暗中派遣和他关系亲密的大臣宇文述、杨素等人在杨坚夫妇面前百般构毁太子杨勇。太子本性直率,不知矫饰,容易发怒,形于言表,隋文帝渐有废杨勇之意。

  杨广当上杨州总管后,借入朝还镇的机会与母后独孤氏道别,装出十分依依不舍、万分可怜的样子,伏地流泪不止。独孤后也泣然涕下。杨广趁此机会大倒“苦水”:“儿臣非常看重兄弟情谊,不知哪里得罪太子,一直想杀掉我。每想到我自己不知哪天被毒死害死,真是恐惧得不得了。”

  独孤后闻言大怒:“杨勇太过分,我给他娶的元妃他一点也不爱念,专宠云妃,还下毒毒死元妃(其实是心脏病发而亡)。我现在活着他还这样对待你,哪天我死了我不知怎样害你们兄弟呢。等你父皇驾崩以后,想到你们兄弟得向那个云妃小妖精拜跪称臣,为娘我真是心如刀绞!”杨广闻言再拜,呜咽不止。独孤后也抱持着儿子大哭。

  由此,独孤皇后已经下了废掉杨勇的决心,日夜不停在杨坚面前说杨勇坏话,杨素等大臣也推波助澜,加之杨勇在冬至于太子宫中张乐接受百官朝贺,犯了大忌,老皇上最终也决定废嫡。

  公元600年,冬十月,杨坚派人召杨勇入殿。心力交瘁的太子闻命大惊,问使者:“不是要杀掉我吧?”进宫后,发现父皇戎服陈兵,百官肃立。杨坚开金口,废掉太子杨勇,押回东宫看管。立晋王杨广为太子,并命杨广负责看押杨勇。

  由此可见,历史上的杨勇,也不是因为琼花公主的死而被废去的。

  那么,琼花公主还是真的有这个人吗?琼花公主的死令杨勇的太子之位被废了吗?没有!这也都不过是电视剧所演的罢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