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治是谁的儿子?同治是咸丰帝的亲生儿子吗

  同治帝是谁的儿子?有人认为,慈禧太后在刚入宫做秀女之时便已经开始和恭亲王奕发生恋情了,并经常趁其他宫女不注意时外出与奕偷情狂欢。正因为如此,有的人甚至对同治皇帝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他们认为同治皇帝并非是咸丰皇帝的亲生子,而是慈禧太后与奕私通的结晶。

  关于对慈禧太后的评价,有的人认为她是败光国家的罪魁祸首;有的人认为她是罪恶的化身,是屈辱的代名词;还有的人认为她淫乱后宫,宠幸过无数男性,给传统“男尊女卑”的社会带来了巨大的伦理上的冲击,是一个典型的另类人物。那么,慈禧太后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究竟拥有多少个宠男呢?

  慈禧太后是中国历史上少数几个曾经控制过整个国家的女性之一。从她15岁开始被选入宫中成为秀女之时起,便注定她的命运与大清王朝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了。进入宫中后,慈禧太后凭借着美丽的容颜和聪明的才智,很顺利便得到了咸丰皇帝的宠幸,被封为懿贵嫔。咸丰皇帝死后,慈禧太后联合恭亲王奕发动“祺祥之变”,很快便控制了朝政,将年幼的同治皇帝推向了皇帝的宝座,而自己则成为幕后真正的控制者,也就是史书上所说的“垂帘听政”。在拥有了权力之后,慈禧太后先前那种被压制的个人欲望如滔滔江水般连绵不绝地释放出来,于是,一个又一个男人被她所宠幸,演绎了继武则天之后又一幕女人宠幸男人的活剧。

  关于慈禧太后的后宫性生活,稗官野史中流传着形形色色的说法,但是无论哪种说法都是围绕一个中心——慈禧太后放荡不羁、淫乱后宫的事情来展开。

  有人认为,慈禧太后在刚入宫做秀女之时便已经开始和恭亲王奕发生恋情了,并经常趁其他宫女不注意时外出与奕偷情狂欢。正因为如此,有的人甚至对同治皇帝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他们认为同治皇帝并非是咸丰皇帝的亲生子,而是慈禧太后与奕私通的结晶。这种观点有一定的可度,如果慈禧太后与奕两人之间毫无关系的话,那么在咸丰皇帝死后奕不可能帮助慈禧太后铲除异己,更不可能坐视慈禧太后垂帘听政而不管。

  如果说慈禧太后以前与奕的恋情还只是偷偷摸摸的话,那么在她政权稳固之后,更是开始明目张胆地在男人身上发泄自己的私欲。第一个被她抓中的是荣禄,也就是她的初恋情人。根据野史记载,慈禧在进宫之前,是当地一位有名的美人,当地的恶少早已对她垂涎三尺,于是有一次趁慈禧太后独自一人外出之际,便企图将其强奸,恰好荣禄路过此地,便赶跑了这群恶少,使慈禧太后免遭这群恶棍的侮辱。从此以后,两人的感情迅速升温,一直保持着暧昧关系,即便慈禧太后进宫之后,两人还经常私通淫乱。慈禧太后垂帘听政之后,更是将他们的关系公然暴露于公众的眼球之下,这从慈禧太后听政之后荣禄的平步青云之中便可以看出来。

  荣禄只是慈禧太后垂帘听政之后第一个公开的宠男,除此以外还有其他许多没有公开的被慈禧太后宠幸过的男人。据民间传言,慈禧太后除了奕和荣禄之外,还与当时的太监安德海和李莲英有染,尽管太监没有生理能力,但是他们可以给慈禧太后带来心理上的安慰和刺激,由于这两人很会在这个方面迎合慈禧太后,因此他们得到了慈禧太后的万般宠爱,这从慈禧太后对李莲英一再的封官和赏赐之中便可以看出一点端倪。除此之外,清人所写的《闻尘偶记》中也记载有一个有关慈禧太后的风流韵事:光绪八年,一位姓白的古董商人在李莲英的介绍下会见了慈禧太后,慈禧太后被他英俊的外表和优美的谈吐所折服,当天夜里便将这个古董商留宿于其寝宫,过了一个多月才将古董商放出。除了《闻尘偶记》之中所记载的这个故事之外,慈禧太后的风流韵事还有一个在民间广为流传的传说,相传慈禧太后很喜欢吃金华饭馆的汤卧果,每天都要派人去买,李莲英与金华饭馆的一个姓史的伙计很熟,经常带他到宫中游玩,按照清朝宫廷以往的惯例,私自带外人入宫是要被杀头的,但是慈禧太后见到这位姓史的伙计之后立刻被他英俊的外表所吸引,不仅没有怪罪李莲英私自带外人入宫,反而显得很兴奋,当晚便宠幸了这位姓史的伙计。

  以上关于慈禧太后的这些风流韵事绝大多数出自于一些野史的记载,因此其可靠性究竟几何还难以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但实际上,即便真有其事,正史中记载的可能性也很小,因为这些正史在流传之前,一般都会经过统治阶级事先的核准。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慈禧太后有这种风流韵事也是很正常的,毕竟,一个从二十六岁便开始守寡的年轻貌美的女性,要说没有一点出轨的迹象,是难以令人相信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