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纣王的儿子有几个?商纣王的儿子是怎么死的
2014-02-10 11:29:43

  商纣王的儿子是谁?商纣王可谓是中国历史上记载中残暴的君主,名受或受德,商谥帝辛,周武王称其为“纣王”,部份文学小说则称其为“寿王”,是中国商朝末代君主,也于公元前1075年即位,公元前1046去世,在位30年,后世评价褒贬不一。

  关于他的儿子,史书上记载两个:太子是武庚,在商代,婚姻制度和我们很不一样,所以一个君王有可能有很多很多的后代,那些王子并不是特别尊贵,除了太子,剩下的根本没必要记载在史书上。

  武庚:史记中称作禄父,幼时聪明好学,公元前1066年2月底,商朝灭亡,周朝建立。周武王即位后,封武庚管理商朝的旧都殷(河南安阳),殷的遗民大悦。武王为防武庚叛乱,又在朝歌周围设邶、鄘、卫三国。朝歌以东设卫国,使管叔由管徙封卫,朝歌西与南为鄘,使蔡叔由蔡徙封鄘;朝歌以北为邶,使霍叔自霍徙封邶,共同监视武庚,后武庚兵败被诛。

商纣王

  而商英红、商英郊不符合先秦时代人物其名的特点,当时的男子,称氏不称姓的,商代的王族子姓,氏殷。在《新封神榜》(凤鸣岐山和武王伐纣)中,纣王的儿子为殷洪和殷郊,南极仙翁和赤精子给了一次机会,殷洪和苏护一起投周,拿下狐狸精,后被纣王救回,其兄长殷郊偷偷下山助纣为虐,殷洪劝阻未果,后殷郊被犁,殷洪自刎而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