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飞的儿子 揭秘历史上岳飞的儿子悲惨命运
2014-02-13 11:52:37 李娃 韩世忠 高宠 秦桧 岳飞

  岳飞的儿子:岳飞,中国历史上著名的军事家、战略家、民族英雄,北宋名将,被称之为南宋中兴四将之首。岳飞率领麾下岳家军同金军进行了大小数百次战斗,所向披靡,“位至将相”。接下来就让我们来探秘下岳飞的儿子。

  长子,名云,与岳飞同死于风波亭

  次子,名雷,平反冤案诛杀秦桧后挂帅扫北

  三子,名霆,武艺出众,打擂杀了奸相之子

  四子,名霖,相貌英俊,被南蛮王招为驸马

  五子,名震,当时年幼,尚未成人。

  以上是《说岳全传》的说法。

  不过岳飞确实是五子,我不知道史书是不是说了只有一子,但是岳飞确实不止一个儿子,否则,岳飞岳云都被冤杀,何来海内外众多的岳飞后人?当然,所谓岳雷挂帅、岳霆打擂是附会的了,但是岳飞的五个儿子是不会假的。很多电视台都曾经报道过岳飞四子岳霖后代的情况。岳飞五子具体是不是高手,不好说,不过从我们的愿望和岳飞用兵大家的背景来说,估计岳家的几个孩子应该是文武双全的将才吧!

  岳飞有五个儿子,两个女儿,其中长子岳云(岳飞收养的孩子)死于风波亭时已有二子,其余次子岳雷、三子岳霖、四子岳震、五子岳霆,长女岳安娘、次女岳银瓶的后人也都在中国各地。辽宁有一支姓“山丘”(“山”在上“丘”在下,读ya入声)是清末汉人闯关东之前分布最北的岳飞族裔。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