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历史剧 /首页 /正文
金角大王是谁演的?西游记金角大王是哪里的妖怪
2014-03-06 15:37:31

  金角大王,西游记中的人物。他和银角大王是平顶山莲花洞的两个妖怪。金角大王原来是太上老君看金炉的童子。菩萨为了试验唐僧西天 取经的决心,向太上老君借来金、银角二童,变作妖怪磨砺唐僧取经的决心。与孙悟空比武斗法,难分输赢。后来孙悟空用计谋战胜金、银二怪,收缴了五件宝物,连人带物返还给太上老君。

  金角大王简介

  金角大王和银角大王是平顶山莲花洞的两个妖怪。金角大王原来是太上老君看金炉的童子,银角大王是看银炉的童子。菩萨为了试验唐僧西天取经的决心,向太上老君借来金、银角二童,变作妖怪磨砺唐僧取经的决心。金、银角二大王使用的兵器都是一把七星宝剑,并且有紫金红葫芦、羊脂玉净瓶、芭蕉扇、幌金绳几件宝物,与孙悟空比武斗法,难分输赢。后来孙悟空开动脑筋,用计谋战胜金、银二怪,收缴了五件宝物,连人带物返还给太上老君,战胜了西行路上一个灾难。

  金角大王原著描写

  外貌描绘

  群妖摆出阵去,要拿孙大圣。那孙大圣早已知二魔化在葫芦里面,却将他紧紧拴扣停当,撒在腰间,手持着金箍棒,准备厮杀。只见那老妖红旗招展,跳出门来。却怎生打扮——头上盔缨光焰焰,腰间带束彩霞鲜。身穿铠甲龙鳞砌,上罩红袍烈火然。圆眼睁开光掣电,钢须飘起乱飞烟。七星宝剑轻提手,芭蕉扇子半遮肩。行似流云离海岳,声如霹雳震山川。威风凛凛欺天将,怒帅群妖出洞前。

  老板西游记演员表

  孙悟空——六小龄童

  唐 僧——徐少华

  猪八戒——马德华

  沙 僧——闫怀礼

  金角大王——车晓同

  银角大王——郭寿阳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