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皇后》伯颜忽都皇后简介:元惠宗第二任皇后
2014-03-20 15:21:06

  奇皇后伯颜忽都皇后的扮演者是谁?18日播出的MBC月火电视剧《奇皇后》39集中绘出了成为皇后的伯颜忽都的形象。《奇皇后》中的反派答纳失里(白珍熙)和伯颜忽都(林珠恩)走着不同的路线。

  伯颜忽都的登场吸引了很多观众的视线。戴着善良又年轻面具的皇后,不仅打动了太皇后(金熙恒)甚至也俘获了只看着奇成娘(河智苑)的妥懽(池昌旭)的心。

  妥懽在新婚夜晚在喝醉之后找到了伯颜忽都的处所,说了一番:“伯颜。对不起了。现在以及将来我都会做一些非常对不起的事情。而我的道歉这也是最后一次。我能为你做的只能到这里为止。你不用期待朕的心意皇后”展开了剧情。

  这之后伯颜忽都不仅没有表现出不满,反而说道:“您喊了臣妾的名字伯颜。也喊了臣妾皇后。只有这些臣妾已经心满意足了。如果陛下不愿意的话,臣妾也不会奢望任何东西了。”表现出了皇后顺从的样子。大家都觉得这是世界上最善良的皇后了。前一天还用锐利眼神盯着皇后让她不要奢望自己的妥懽也在醒来之后眼神变得温柔起来,甚至还说道:“这个凤冠好像又寻错了主人,它的前一个主人答那失礼实在太恶毒而你又太善良了。”

  但是这一切都是伯颜忽都的演技。她在奇成娘儿子的面糊中下毒。按照脱脱的话说,她是一个可以因为鸟儿叫声太吵就下令将鸟剁成肉酱,比任何人都残忍的人物。

  伯颜忽都以这表里不一的形象在《奇皇后》中成为反派。

  答纳失里虽也是反派,但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当然这也是因为白珍熙的演技和可爱的外貌有关,另外答纳失里也有不得不成为反派的理由。但是伯颜忽都确实从骨子里的坏人。将鸟残杀却一点都没有怜悯之心,给孩子下毒却说出“这只是给你一点颜色瞧瞧。”这样的话。

  答纳失里和伯颜忽都都是牵引《奇皇后》的主线任务。

  历史上的伯颜忽都皇后

  弘吉剌·伯颜忽都(1324年-1365年9月7日), 元惠宗(元顺帝)第二任皇后,宣慈惠圣皇后真哥的侄子毓德王孛罗帖木儿之女。元统三年(1335年),皇后答纳失里的兄弟谋反,皇后答纳失里也被毒死。至元三年(1337年)三月,元惠宗册封伯颜忽都为皇后。

  伯颜忽都生皇子真金,二岁夭折。伯颜忽都性情节俭,不妒忌,动不动就以礼法自持。本来元惠宗打算立他一向宠爱的高丽人奇氏为皇后,只是丞相伯颜硬行劝阻,元惠宗只好立了伯颜忽都为皇后(伯颜忽都跟伯颜并无特殊关系)。奇氏居兴圣西宫,元惠宗很少去皇后的东内,奇氏生下一个儿子,取名叫爱猷识理达腊,更加赢得了元惠宗的欢心,1340年,元惠宗册立奇氏为第二皇后。

  一次伯颜忽都跟从元惠宗巡上京,走到中道,元惠宗遣宦官传旨,欲临幸皇后,皇后推辞:“暮夜非至尊往来之时。”宦官多次往复传达,皇后竟拒之不纳,元惠宗更加尊重她。元惠宗问皇后:“中政院所支钱粮,皆传汝旨,汝还记之否?”皇后回答:“妾当用则支。关防出入,必己选人司之,妾岂能尽记耶?”伯颜忽都居坤德殿,终日端坐,未尝随便出门。至正二十五年八月二十一丁未日(1365年9月7日),伯颜忽都皇后驾崩,享年42岁。奇皇后见其所遗衣服弊坏,大笑:“正宫皇后,何至服此等衣耶!”一个月后,皇太子爱猷识理达腊从冀宁回京,哭皇后哭得很悲痛。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