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魏孝文帝拓跋宏为何被老婆气死?孝文帝之死
2014-03-21 15:12:32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怎么死的?中国是世界上盛产皇帝最多的国家,皇帝非同常人,这死法也不同于一般人。有饿死的,有吃错药死的,也有被老婆用被子闷死的,更倒霉的竟然是被老婆气死的。那么这位被老婆气死的皇帝是谁呢?

  北魏孝文帝拓跋宏说起来也是个有作为的的皇帝,可是为何会被老婆给气死了呢?拓跋宏一辈子注定和姓冯的女人有说不完的过节儿, 第一个姓冯的女人是他的奶奶冯太后

  拓跋宏的父亲献文帝拓跋弘是个不务正业的皇帝,他看见大臣就头疼,看见奏章就撞墙,放着好好的皇帝不做,却整天想着与木鱼为伍,投身到吃斋念佛的伟大事业中去。

  拓跋弘下诏传位于幼子,自己正式退休,谁知道即位那天,本内容由河南商都文化网发布拓跋宏小朋友在自己大喜的日子却哇哇大哭,老爹就问他是不是想吃糖了?他回答了一句:“代亲之感,内切于心。”小小年纪就懂得这么深的道理。

  但拓跋宏毕竟是个小屁孩儿,小屁孩儿连自己的眼泪都管不住,哪还管得了天下。北魏有个很差的传统,如果某个女子生的儿子做了太子,那么她就要掉脑袋,为的是防止出现第二个吕后,所以,拓跋宏早早就成了没娘的孩儿。

  于是他奶奶冯太后不得不再次出来垂帘听政。冯大娘执掌乾坤,雷厉风行,让一些心怀不轨的人不敢轻举妄动。对于拓跋宏,她也是谆谆教导,一丝不苟。时间的车轮是挡不住的,拓跋宏长成了翩翩少年,冯大娘送佛送到西,干脆连婚姻都替他包办了。

  新娘不是别人,而是她的侄女冯媛,拓跋宏在婚姻方面绝对是个好丈夫,对待这位冯皇后体恤有加、关心备至。夫妻恩恩爱爱,原本可以白头偕老的。然而,冯媛女士有个致命的缺点,正是这个缺点导致了拓跋宏的悲剧。

  公元490年,即太和十四年九月,冯大娘逝世。后来冯媛被废,拓跋宏很快就挑选了一位新的继任者冯润,这个冯润是冯媛同父异母的姐姐。拓跋宏长时间奔波在战场上,过着刀头舔血的生活,女人最怕的是寂寞,老公出征了,本内容由河南商都文化网发布孤零零的她开始找乐子。

  不久,她就找到了一个太监高菩萨,此人长得一表人才,而且是个假太监,两人干柴碰烈火,爱情的小火花劈里啪啦地就着了起来。开始火苗还只是在后宫燃烧,后来蔓延到朝堂之上,冯润四处拉帮结派,任用奸臣,把北魏朝廷搞得乌烟瘴气。

  人一得意就要忘形,眼见中央政府都在自己的掌控中,冯润开始肆无忌惮地向宗室伸出黑手。她的弟弟北平公冯夙一直垂涎于当时的大美人彭城公主,想尽办法想要得到她。这个彭城公主是拓跋宏的六妹,第一任丈夫是丑八怪刘承绪,他三十岁不到就死了,剩下彭城公主一人做了寡妇。

  冯夙把这事和姐姐一说,冯润当即拍板,勒令彭城公主准备做自己的弟媳。彭城公主对冯夙是一百个不满意,对淫乱宫闱的冯润更是一千个不满意。气愤之下,她带领几个随从逃离洛阳,跑到前方作战的拓跋宏那里告御状。

  此时的拓跋宏因为征途劳累,病倒在军中,听到这件事后,心情可想而知。在他心里,冯润应该还是当年那个与自己甜甜蜜蜜的纯真少女,而眼前的现实却彻底击毁了自己的一厢情愿。不过,他到底是经过大风大浪考验的人,在处理家务事之前,他先把仗有条不紊地了结了,然后,才班师回朝。

  得知彭城公主逃走的消息,冯润又惊又怕,她找来巫婆又是喷火,本内容由河南商都文化网发布又是烧小纸人,心里无比虔诚地希望老公早死。结果她的老公虽然命薄,却还是活着回到了洛阳,他抓住高菩萨等人一一审问,然后让这些人渣一字排开,跪在门外。

  接着,他命冯润前来见自己,做贼心不虚的冯润见了老公,玩儿起了泼妇的拿手好戏,又是哭又是嚷。孝文帝不吃这一套,堵住耳朵不听,等她闹够了,也没立即处理她。等到再次召见时,估计拓跋宏耍了个心眼,在冯润身上藏了把匕首,然后故意命令士兵在她进来时搜身。暗藏匕首这是再明白不过的谋反大罪,拓跋宏就以此为罪名把她关了起来。好在拓跋宏是个比较念旧的人,不忍心杀她,就将其软禁起来。

  这次打击对拓跋宏伤害太大,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三十三时,终于病死于南征途中。临去世前,他对彭城王嘱咐,在其死后将冯润赐死,但仍然以皇后身份厚葬,不要败坏了冯家的名声。冯润见到毒酒时依然泼悍不减,大哭大闹,就是不愿喝下去,可惜这次由不了她了,最终被人掰开嘴硬生生地灌了进去,可惜的是一代英主就这样被老婆给气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